龙游小南海派出所破获一起横跨五市入室盗窃案

2018-09-19 09:29:16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王芙琳

  9月16日,小南海派出所破获一起系列性盗窃案件,横跨五市,涉及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民警利用技术手段,确定东阳市某地的盗贼窝点,经过一天一夜的蹲点守候,最终抓获盗窃团伙全部成员,扣押一辆作案车辆。

  经济困难转行做贼,“上班下班”专业得很

  “今年八月份以来,我经济上有点苦难,老乡群里有人喊吃饭我就去了。”小四(化名)就这样“找到了工作”。9月初,小四在贵州老乡的微信群里面看见有同乡人约大家吃饭,赴约后和老乡喝酒聊天很快就熟络起来,当谈到自己的工作时,小四说出了自己的不如意,收入不高还要各种生活花销,老乡王大哥、罗大哥两人就提议:打算偷点东西换点钱花花,还差一个开车的人,你刚好有车,送我们“上班下班”,到时候偷得多就多分你一些,少就少分你一些,怎么样?小四觉得,有两个老大哥带着,应该没有问题。

  入室盗窃胆子大,周转多市仍被抓

  两个老大哥负责盗窃,小四负责开车,大约晚上十一点出发,随机选一个地方,这次来到了龙游县小南海镇某村,两个人停下来四周转,翻墙进去然后用塑料小片开门进入到室内,“摸索”一番后,没有发现什么值钱的东西,这时看见熟睡的孩子,看中了孩子脖子上的项链,一点点转动项链,谁知将孩子惊醒,这两个老大哥仓皇逃走。盗窃手法简单,胆子却很大,这个盗窃团伙在义乌、东阳等五个市偷盗过,专人开车、分工明确,由老大哥随意指着一个方向,沿着高速开几个小时后,随机选一个地点下车进行盗窃。

  “口罩手套”行头不少,证据凿凿小四如实交代

  “口罩、手套、帽子、塑料片”等在涉案的车辆上找到,在讯问过程中,小四说这是他们的出发前的必备工具,“每次去偷东西下车前,他们都是会戴好手套、帽子和口罩,塑料片也会带上的,”小四说道。盗窃行头一样不少,口罩和帽子能够掩盖自己的样子,手套不仅仅可以避免留下痕迹,也可以在找东西的时候避免发出声音。当民警问道,这些方法哪里学会的?小四说,这个正常人都想得到的。原来把心思放在了怎么样偷盗上面,可是最终逃不过法眼,在铁证面前只得如实交代。

作者:通讯员 王芙琳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