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最美衢州人 正文

男子公交车上突发脑梗塞 交警、医护人员接力救助

2016-12-22 10:07:2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戴鹏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戴鹏)12月18日中午,柯城交警大队南区中队在南区原儿童公园门口路段执勤时突然接到一辆公交车的求助,售票员说车上有老人晕倒了!

  “这辆车是常山开往衢州的603公交车,当时我们接到求助后立即上车查看,发现老人已经神志不清了,我们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开车将他送到了柯城人民医院。”交警孙骏说。

  警车很快将老人送到柯城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已经在急诊抢救通道等候。经诊断评估,初步判定老人是脑梗塞。因为病情危急,需马上进行抢救手术。

 

  在家属无法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没有支付任何费用、甚至无法确认病人身份的情况下,柯城人民医院通过绿色通道,立即开展手术,为患者争取到宝贵的抢救时机。“由于病人及时送到医院,我们也及时采取了抢救措施,目前病人情况也比较好。“神经内科医生祝小芬说。

  据了解,柯城人民医院组建了以神经内科、急诊科、影像中心、检验科等跨部门合作的“卒中团队”。神经内科主任徐海波介绍,急诊医生接诊后立即会对病人进行初步的识别,判断患者是否是急性中风、是否需要溶栓,若判断是肯定的,则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卒中团队”也会在急诊汇合,等待患者。

  18日晚上,老人的家属赶到医院。老人的儿子说,父亲从江西前往衢州,没想到在公交车上发生意外,非常感谢公交车售票员、交警以及柯城人民医院。

  最后,徐海波提醒:脑卒中重在平时的预防,平时要注意控制血压、血糖、血脂。同时注意饮食平衡,适当运动,改掉抽烟、酗酒、作息不规律等不良生活习惯,预防脑卒中的发生。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患者面瘫、口角歪斜、肢体无力、言语不清等情况,应立即送到正规医院就诊,争取最佳治疗时机。

作者: 通讯员 戴鹏   编辑: 梅玲玲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