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党建——龙游小南海派出所有个不一样的“所队习俗”

2018-09-19 09:26:4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王芙琳

  笑脸墙,团圆饺子,篮球赛里见高下……以“最美派出所”著称的小南海派出所有个不一样的“所队习俗”。

  笑脸墙

  办公楼的走廊上挂满的是全所民警、见习民警、协警的笑脸,倒映着接待群众时热忱、耐心的态度。小南海所有一个习惯,每个民警、协警到了小南海派出所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拍下一张笑脸照,挂在走廊上,慢慢地墙面上的笑脸越来越多,可爱的面容映衬着队伍的团结和奋进。笑脸墙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大家的回忆录,记录工作时刻的点滴,记录着来来往往的家人。

  团圆饺子

  “阿姨今天什么日子啊?”小叶问道。阿姨笑着说:“这不快中秋了么,给大家包个团圆饺子呢。”包饺子是食堂阿姨的拿手绝活,肉馅满满,美味四溢,每到特殊节日,知道大家值班辛苦,都会为大家准备团圆饺子,为喜庆的节日更为辛苦工作的民警和协警。时间长了,每每节日来临,吃饺子成为了“不言即明”的习俗,这份期待,是对坚守在岗位上每一个人的赞美和感谢。

  篮球赛里见高下

  几个篮球爱好者能带动全所,所里的张警官、周警官是篮球迷,总是喜欢下班后打一会篮球再回家,两个人打没意思,再喊上几个人来,二对二,三对三……工作空余的时候就能凑足人数,打上半个小时,出出汗,减减压,时间久了,所里便有了固定的篮球队,去年在和辖区企业对打中光荣得冠,欢呼声犹在耳畔,今年听说已经收到了这个企业的“篮球战书”了呢。

  小南海派出所党支部,以严管厚爱为导向,把“认认真真工作,快快乐乐生活”的理念传送到每位民警的心里,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提高队伍的积极性。结合所内党建工作,营造紧张不乏活力,严格不缺成长的良好氛围。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聚力拼首善等各项举措的持续推进,公安工作的要求日渐提高,民警在面对繁重的工作、面对生活的压力时,需要的是党组织的引导和支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小南海所支部,从日常扎实的工作入手,从日常所队习惯入手,把党建工作做得更细更深,让创意党建凝聚警心,更添活力。

作者:通讯员 王芙琳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