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新闻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江山市委书记进京“唱”村歌!

2016-12-27 09:53:1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报道组 郑积亮 毛凌霄 通讯员 沈天法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报道组 郑积亮 毛凌霄  通讯员 沈天法)江山,是中国村歌发祥地。村歌,已经成为江山的一张文化“金名片”。

  

  这不,江山市委书记吕跃龙也到北京去“唱”村歌了!

  

  12月9日至11日,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全国乡风文明网等单位组织的以“唱响主旋律·彰显正能量”为主题的“让世界听到中国幸福乡村的声音”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

  在此期间,江山村歌《谜一样的廿八都》荣获“小康同行·乡村和鸣”第八届全国村歌大赛2016中国村歌好声音评选金奖;村歌《碗窑美》参加2017年全国乡村春节联欢晚会录制。

  

  12月11日晚,首届“美丽乡村好声音”村歌汇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整场汇演分为“乡愁如梦”、“乡村如诗”、“江山如画”和“乡音如歌”等4个篇章,来自北京、陕西、贵州、云南、四川、河南、湖北等地选送了20多首各具代表性的优秀村歌作品,为现场观众献上一道文化盛宴。

  “江山如画”为江山村歌专属的篇章,来自江山的“泥腿子”精彩上演了《江郎与须女》、《碗窑美》、《谜一样的廿八都》、《千年清漾》4首村歌,展现了江山的美好生态环境和深厚人文底蕴,也令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曾遂今、国家一级作曲家羊鸣、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负责人王香珠等文艺大家拍手叫好。

  

  江山市委书记吕跃龙成了舞台上的“明星”——他受主持人邀请,上台接受专访时,卖力地为江山村歌“打广告”!

  吕书记的这一句句肺腑之言,不是村歌,胜似村歌,令人感动,令人鼓舞……

  

作者: 报道组 郑积亮 毛凌霄 通讯员 沈天法   编辑: 梅玲玲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