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衢州大学生《一分钟走遍衢城》上热搜

2016-12-27 10:49:4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见习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徐天 欧阳洪萍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徐天 欧阳洪萍)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随着脚步的迈动和镜头的拉近,每1秒切换一个地点,“男主角”从鹿鸣公园、城市展示馆、水亭街、西区大草原漫步到坊门街、孔庙、府山公园、古城墙,又从衢州市博物馆、学校图书馆、体育馆中款款而来……

  家在异地,求学在衢州,3名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走街串巷访遍衢城,用一部单反相机,完成了《一分钟走遍衢城》的短片拍摄。

  短短一分钟的片子,用了十多个标志性地点,他们花半个月拍摄,一周剪辑。

  镜头:发现衢州的另一番美

  短片的制作者是衢州职业技术学院3名大学生,“男主角”黄崇跃来自温州,今年大三,即将毕业。在微博上看到热播的微电影《一分钟走遍世界》后,他和另外两名大三的同学萌生了拍一部和衢州有关的短片,希望将自己对衢州的印象记下来。

  说做就做,在学校团委老师的指导下,文秘专业的董倩珍设计剧本,选好拍摄的地点,摄影专业的王禾禾备好拍摄器材。

  10月21日,开机。之后的半个月,他们的足迹几乎踏遍了整个衢城,“有一次,我们刚到大南门,就下起了雨。在古城墙下躲雨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大妈挑着扁担在卖吃的,衢州人应该叫‘糖饼鸭子糖’,和我小时候吃的麦芽糖有点像,好亲切!”拍着拍着他们就在镜头里发现衢州的另一番美。

  花絮:制作过程中累并快乐着

  因为拍摄素材的工作量不小,大家都要利用课余时间,约定好今天去哪、在哪碰头,然后再出发。到达目的地后,开始拍摄,“我主要就是对着镜头走直线,动作自然些就行。”在此期间,王禾禾不断指挥着黄崇跃,要有表情,放开步子,眼睛往前看。“有时候走好多遍大家才满意。”

  “最难的是后期剪辑,我们拍了十多个地点,每个地方都要拍上十几段视频,从里面挑选出最好的进行剪辑。”王禾禾用的是最简单的视频编辑软件,所以比较耗时间。“每次都要先保存,一帧一帧拉着看,错了再调试,不对的地方,就得重新修改。”

  经过一周的剪辑和完善,大家所看到的一分钟短片终于“出炉”!

  大赞:好像更离不开衢州了

  正如视频最后的定格“遇见最美的时光”,在衢州三年的学习生活,给他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而制作短片的过程让三个人更了解这个“第二故乡”。“我以后回家和朋友说起衢州时,就可以给他们放视频看了。”

  黄崇跃沉思良久之后,说:“大一开学来到衢州,对这个城市并不感冒,后来和同学经常出去走走,渐渐发现衢州有一种难以抗拒的魅力。相对于其他城市的快节奏、高消费,在衢州生活的幸福感很高,我觉得更有归属感了。”

  或许,在他毕业之后,衢职院的学弟学妹们还会拍出更多的一分钟系列,“一分钟吃遍衢州”、“一分钟游遍衢州”……

作者: 见习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徐天 欧阳洪萍   编辑: 梅玲玲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