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妻子:一盏亮灯,微黄而温馨——那是家

2018-09-18 09:39:3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编辑 祝旖波

  编者按:

  家风好则作风优,家风好则党风正。好家书传承好家风,好家风传递正能量。在深入推进“清廉江山”建设中,江山市纪委、江山市妇联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组织开展“一封家书”廉洁书信征集活动。从今日起,本端推出“清廉好家书”专栏,刊发一批江山市各级党员干部的廉洁书信,以飨读者。

  亲爱的妻子:

  我要写封信,说说心里话,亲爱的,请原谅我这个不顾家的老公。岗位调整到综合指挥中心工作一年有余,一直都忙忙碌碌。一路走来,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不眠不休了,只记得我市基层治理建设一直在不断成长,不断壮大,如星火燎原:从基层治理平台全面推广,到综合指挥中心的落成启用;从探索性的建立综合指挥机制到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做法获得批示;从“雪亮工程”全国现场会的成功召开,到将落实1433战略体系的实战经验写成案例向专程而来的全国各地领导介绍等等。

  忙碌的工作让我深深地明白小时候总是看不到父亲是为什么,深深地理解母亲时常抱怨父亲是为什么。然而,当选择到我面前时,我依然做了与父亲当年同样决定:将自己发展与集体事业融在一起。因为我相信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在集体事业中发展才能站得更高,才能撑起更大的伞为这个家遮风挡雨。

  面对居高不下的楼市房价、嗷嗷待哺的鸠车孩提、日渐迟暮的堂前双亲,眼下生活这艘小渡船是有些颠簸,每月微薄的薪资在繁多支出前总显得捉襟见肘。可是比起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们的条件不是好了很多么?须知,人生的阶段是急不得的,尤其是经济上更走不得捷径,有时候一动不如一静,在金融大环境不理想的时候,投资自己、提升能力无疑是最保险最明智的投资,如此方能“待到香山红叶尽,不负君来不负卿”。

  每一代人都有其自己的使命,父辈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也给了我们更具挑战的使命:在事业上渡过改革的深水区,在生活中渡过充满诱惑的人生海。前方有无数的暗礁在等待着我们,有些是观念上的障碍、有些是能力上的不足、有些是利益上的陷阱。而这些都需要我们坚定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观念上,从整个人生阶段来思考,站高望远,破云见日;在能力上,以时代改革需要来考量,逆水行舟,激流勇进;在利益上,拿问初心无所愧为标尺,筑牢底线,不碰红线。这样我们这艘生活的小渡船才能安安稳稳渡过时而暗流汹涌、时而波澜壮阔、时而碧海青天的人生。

  凌晨中的城市是孤单的,从单位到家的路上,道路空旷却无人,路灯白亮却冰冷,唯有小区里一盏亮灯,微黄而温馨——那是家,帮我洗去一夜未眠的疲倦,感谢你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也希望未来的我们彼此支持。

  此致

  白头偕老!

  戊戌年七月七日

  来源:刘力求第六纪检监察组推荐作品

作者:编辑 祝旖波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