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衢州西区是个花花世界!

2018-05-05 15:07:07  来源: 衢州发布  

  告别芳菲四月天,许你五月鲜花季。那么,衢城西区赏花攻略,了解一下?

  都说“人间四月芳菲尽”,告别梅花、桃花、樱花、海棠、玉兰……在西区的“大花园”里,又是一番“花如蝴蝶影如飞,百般红紫斗芳菲”的美丽景象——

  

  蔷薇花、金鱼草、二月兰

  赏花地点:鹿鸣公园

  

  

  “一架蔷薇四面垂,花工不苦费胭脂。淡红点染轻随粉,浥偏幽香清露知。”近期,花香四溢的蔷薇满(鹿鸣)山坡,点染公园妆美景。

  

  除了漫山遍野的蔷薇花,鹿鸣公园万花谷内金鱼草长出了花骨朵或小花,预计5月中上旬,粉红、大红、金黄、紫色等各色金鱼草将开满整个花田,花田层层叠叠,呈现出花海效果。

  

  

  在鹿鸣公园葱翠的水杉之间,有一片蓝紫色的花田,这里的二月兰已经悄悄绽放,有如其花语:谦逊质朴,无私奉献。

  虞美人、向日葵、格桑花、三色堇、梅花……一季又一季的鲜花斑斓了整个鹿鸣公园。随意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放眼望去,也是一片粉色的芝樱,这季花季结束,等待秋日里的怒放。

  

  

  

  4月26日,公园芦荻湾内,从龙游县天池村引进的3000余株荷花苗完成种植。今年夏日,赏荷不必远行,小伙伴们可在这片20多亩的水域中观赏荷花。

  格桑花

  赏花地点:半岛区块

  

  

  

  

  一次铁腕的环境整治打造出一个新的美丽景观。位于草坪公园对面的半岛区块,占地200亩的格桑花已进入初花期。

  月季

  观赏地点:草坪公园、信安湖

  

  

  

  

  “一番花信一番新,半属东风半属尘。惟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季春。”

  

  

  开了一拨又一拨的月季吸引着一拨又一拨的游人,热热闹闹的枝头和落英缤纷述说着光阴。

  金鸡菊“类自然”花卉

  观赏地点:亭川东路

  

  亭川东路这条长约200米的生态景观带由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景观学院院长詹姆斯·希契莫夫教授及其团队提供技术支撑。

  

  配备的石竹、松果菊、火炬花等30多种植物野外生存能力强,可自然更替,将群落花期延长至数月,在城市中营造“类自然”景观。

  

  花开四月可陆陆续续一直开到九、十月,浓烈奔放的金鸡菊表达的是祥瑞和对勤奋的赞美。

  

  花草呵护,西区的园丁们非常辛苦。在美丽大花园里,请市小伙伴们文明游玩。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