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又一个国字号保护区落户衢州,全国仅6处~

2018-05-05 15:01:57  来源: 衢州广电传媒  

  了不起

  衢州再添一项荣誉!

  钱江源国家公园(古田山)获评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示范保护区首批试点单位,全国仅6个。

  近日,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的第三届野生动物多样性监测学术研讨会暨红外相机技术培训会上,中国人与生物圈委员会秘书处、国际动物学会、中国兽类多样性监测网三家机构联合宣布了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示范保护区首批试点名单,古田山(浙江)与车八岭(广东)、长白山(吉林)、宝天曼(河南)、壶瓶山(湖南)、赤水桫椤(贵州)等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单位加入野生动物监测计划,成为全国首批6个示范试点保护区。

  据了解,2014年5月,古田山开始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合作,在古田山内建立了全球唯一的红外相机全境网格化动植物综合监测示范区。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钱塘江的源头——浙江省开化县齐溪镇,与3省(浙、皖、赣)4县相接壤。

  截至2014年,公园总面积4500公顷,其中山林面积4250公顷,水面220公顷。

  景区内负氧离子成份最高浓度达到每立方厘米10万多个。

  浙江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同时也是中国AAA级旅游区,浙江省文明公园,浙江省首批生态道德教育基地。

  钱江源因其生态美景荣获“浙江最美生态景观”和“浙江省十佳避暑胜地”等荣誉。

  园内有原始状态的大片天然次生林,林相结构复杂,生物物种丰富,起源古老、区系成分独特,已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

  ▲黑麂(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目前,已经监测到野生兽类21种,野生鸟类57种。

  其中,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2种,分别为黑麂和白颈长尾雉;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7种,分别为亚洲黑熊、藏酋猴、猕猴、豹猫、中华鬣羚、白鹇和勺鸡。

  ▲白颈长尾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中华鬣羚(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白鹇(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黑熊(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此外,古田山保护区已经建成各种样地441个,为动植物综合监测体系提供了基础,有利于更好的研究动物与植物的多样性相互影响,制定出更为有效的管理措施。

  钱江源国家公园加入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保护区内近百种野生兽类、野生鸟类有福啦!

  厉害了

  我的开化!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