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独自登顶桃源尖,竟“解锁”了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

2018-05-02 11:32:0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郑伟民

  山花烂漫正当时

  桃源尖,号称万亩杜鹃林,令人向往。4月30日,趁着假日,独自一人冒雨前行,往返四小时,成功登顶。

  坚持,你才会看到更美的风景。

  

  阴雨天气,加上预报的有雷电,有些犹豫,又怕错过万亩杜鹃齐开放的盛景。向朋友咨询了上山的线路。渔仓,进发。

  

  经过五十分钟的车程,到达渔仓停车场,已是下午两点半。看到满地的黄泥浆,心里咯噔一下,难道此行的难度?后一老者告知,是为了让卫星拍到停车场,在上面铺了黄泥,经过前天一夜的雨,便成了让你带回家的礼物。

  

  没看到接送的皮卡,难免有些失望。路人告知,若是步行上山,起码四个多小时。六点到顶,那我看啥?既来之则安之,就算看看沿途的风景也好。走起。

  

  独自前行,也是一种风景。

  

  

  行走半小时左右,忽闻马达声,兴奋不已,举手拦车。

  坐拖斗也是一种幸福,童年的记忆。

  

  十五点十分,皮卡到达山脚下的停车场。拾阶而上,此时的天空雷电交,山上的人都往下跑,戏说还要三四小时才能到顶。同皮卡车的人打退堂鼓,劝我一同返程。我却成了逆行者。

  

  往上走,山路两边的杜鹃花零星可见。

  

  十六点十分,顶住暴雨,到达半山腰。

  

  

  

  

  雨越来越大,路越来越泥泞,景越来越漂亮。

  

  

  

  

  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十七点十分,到达桃源尖顶峰,海拔1428米。

  

  

  一眼望三县,脚踏三县土。

  

  一路小跑,十八点十分,终于回到山脚下停车场,搭上末班车。

作者:通讯员 郑伟民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