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里推介!衢州这9条旅游精品线路、13个准“最美田园”

2018-05-01 10:18:00  来源: 衢州发布  
“五一”小长假来啦!

  还没想好去哪儿玩的亲们别纠结!我们已帮你做好了旅游秘籍,带你轻松玩转假期!

  4月27日,由浙江省农业厅、省旅游局等联合开展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和“最美田园”推选发布活动在杭州正式启动。

  会上推介了浙江省“100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衢州有9条线路入选;另外,浙江将于11月推选出100个浙江“最美田园”,衢州13个田园参选。

  一起来看看吧!

  9条精品线路

  柯城区

  醉美两溪——石梁溪

  沿途休闲农业景点:柑桔博览园→早田农业→蒋家画廊→花海→榉树大道→中澳柑桔风情园→欧芭美葡萄庄园→金庸“桃花岛”→农法自然柑桔园→坎底观景台→坎底天然泳场→农家乐

  线路特色:休闲农业观光、柑桔文化、天然泳场、乡村景观、农家乐

  醉美两溪——庙源溪

  沿途休闲农业景点:弈谷文化产业园→禾昌生态园→旭鸿农庄→翁塘垅水库、水晶雨休闲农庄→鲶鱼湾→众园民俗馆→源口村→大荫山森林穿越→九华山、九华立春祭→九华漂流

  线路特色:休闲农业观光、台湾民宿、绿色骑行、民俗体验、疏果采摘、森林穿越、亲水漂流

  衢江区

  衢南百里康养长廊

  沿途休闲农业景点:三易易农业高科技园区→大洲傅孔明家庭农场→乌溪江国家湿地公园

  线路特色:九龙归谷(归山、归水、归田、归园、归生活),五养衢江(气养、水养、食养、药养、心养)

  衢北百里农耕农事体验带

  沿途休闲农业景点:嗡嗡响家庭农场国学农耕馆→盛世莲花AAAA休闲农业观光园→峡川镇东坪千年古道

  线路特色:赏花游、采摘游、农事体验游、田园景色游

  龙游县

  灵山江生态观光休闲旅游线

  沿途休闲农业景点:龙游民居苑→龙和渔业园→姜席堰→洪呈村蓝莓园→灵鹫峰→龙山→石角村

  线路特色:古民居、拥抱山水、采摘垂钓、美丽家园

  江山市

  幸福乡村风光线

  沿途休闲农业景点:秀美耕读→月满新塘(内含日月、爱丰、勤俭3个村)

  线路特色:回归自然,放松身心,体验农村文化与生活。

  常山县

  探寻常山三宝?享丰收喜乐

  沿途休闲农业景点:食用菌科技示范园区→大宝山胡柚基地→油茶基地赏茶花→森力家庭农场

  线路特色:探寻“常山三宝”-胡柚、猴头菇、山茶油的生长足迹,采摘品鉴“常山三宝”,感悟农民深秋丰收的喜悦

  清凉一夏,浙西避暑自驾游

  沿途休闲农业景点:芳村老街→新昌黄塘→白菊花景区

  线路特色:芳村老街摄影采风,新昌黄塘滑草漂流,白菊花景区避暑胜地,追寻历史的印记,品尝土家美味,感受炎炎夏日的一抹清凉,体验休闲旅游的乐趣

  开化县

钱江源国家公园?百里黄金水岸风情线

  沿途休闲农业景点:华埠花牵谷→音坑下淤→马金茗博园→齐溪九溪龙门

  线路特色:品龙项香茗、采精品果蔬、体农耕劳作、观创意农艺、游水上乐园、享农家美味、住风情民宿

13个准“最美田园”

  柯城区1.石梁桔海

  你知道石梁被称为“中国柑橘之乡”吗?每年四五月间,橘园内,万亩橘花点缀枝头,如雪似海,清香沁人。金秋十月,金果挂枝,漫山红遍。石梁橘海已成为柯城区生态观光休闲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2.万田乡荷塘园

  衢江区1.盛世莲花农业观光园

  进入五月,水果也进入“缤纷季”。桑葚、枇杷、蓝莓、蟠桃、葡萄.....听着就让人口水直流!约上朋友,定好时间,赶紧来盛世莲花农业观光园吃水果吧!

  2.荷鹭牧场

  3.三易易农业高科技园区

  三易易农业高科技园区,位于衢江区全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内,是集科研、技术服务、种子种苗及花卉、蔬菜、水果种植、畜禽养殖、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企业。

  龙游县1.竹云涧茶园

  “竹云涧苑”坐落龙游南溪口镇枫林村后山半山腰,青山连绵,翠竹婆娑,茶园如画,和现代茶厂、徽派厂区庭院混为一体,犹在画中,别具园林风味。

  江山市1.凤林千亩稻艺展示园

  田园风光无限好,凤林稻艺分外娇。曾在2016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展现的那片“中国梦”彩色稻田格外吸引人。

  2.仓坂千亩猕猴桃园

  果园地处塘源口乡仓坂村,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使该地猕猴桃相较于其他同类品种,甜分更高。同时,果园内土层厚,土壤肥沃且松软,有利于果树根系充分生长、吸收肥力。

  常山县1.大宝山大坞胡柚基地

  常山县同弓乡,素有“鹭鸟之乡”的美称。那里一年四季景色宜人,是人们旅游、休闲的好去处。进入胡柚基地,爬上山头后站在一处高台上能俯瞰整个柚林,颇为壮观。

  2.黄塘油茶公园

  依托油茶产业资源和自然、人文优势,常山县高规格打造国家油茶公园。从芳村高速出口一直到新昌乡黄塘村,沿路景观串成了一条油茶主题的风情景观带。

  开化县1.杨林畈

  通过稻耕文化节,让更多的人认识杨林畈。这里有民宿,有农家乐,有稻耕文化体验……

  2.御玺明代贡茶园

  3.醉黄立江田园

  “九醉池淮·五香小镇”是开化立江村的美誉。她不仅是省级粮油功能区,还成功举办了多届醉黄立江油菜花节、桑梓文化节、畲情文化节、潭头泼水节、摄影节。

  这么多休闲观光的好地方

  你想好去哪了吗?

  约吗?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