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人,你有多少年没有吃过“藐”了?现在正当季!

2018-05-01 10:11:00  来源: 江山新闻网  

  据说,最近

  好多江山人都喜欢往山上跑

  小编打探得知

  他们是冲着传说中的野草莓去的

  在江山

  我们管这些野草莓叫“miao”

  但其实人家的真正的名字叫做

  覆盆子、蓬蘽、山莓

  小编就被朋友圈的这些照片给吸引了

  ↓↓↓

  红彤彤的

  是不是非常诱人

  但是这个贯穿我们童年的水果

  你真的认识吗?

  最常见的三种“藐”

  蓬蘽(Pénɡ Lěi)

  “蓬蘽”就是江山人说的“大淤藐”。个头相对较圆,果肉略空心,口感更甜更软。低矮灌木,枝条细小,成片分布,红彤彤连绵一片。

  摘的时候,果肉自然和果柄分开,所以可以摘下十几颗放一起,然后一口吃下去(听着流口水,那种甜蜜的味道,绵绵的,入口即化,让人有点舍不得吃)。

  不过,因为蓬蘽是空心的,里面说不定会有虫子,而且是“臭屁虫”!你能想象一口咬下去的感觉吗?所以入口前,检查一下为妙。

  果熟期:5月中下旬,主要在6月份。

  掌叶覆盆子

  叶子呈手掌状分裂,枝干长有倒刺。江山人叫“国公藐”,味道最好。

  比较难摘到,因为常入药,且收购价高,一般果子还是青色的时候,就被摘掉了,毕竟青果容易保存。

  据可靠消息说,今年干的“国公藐”卖到了300元一公斤

  掌叶覆盆子的功效包括益精明目、补肾、“令人多子”等。现在很多农村在人工栽培。

  山莓

  口感甜酸,略硬。比蓬蘽高一些,一般一米以上,但也是小灌木,为落叶类,单株分布。

  叶子呈椭圆形,有锯齿。

  山莓个头相对小,但吃也好吃,味道不差。(江山人有“大麦藐”和“小麦藐”的区分,这个大家要回去问问农村的长辈了)

  4月底少量有,主要在五六月份。

  记得小时候

  到这个时候只要上山去溜达溜达

  就能看到藏在灌木丛中的颗颗红果

  或长于路边,或藏于山林

  每次跑山上去摘果子的时候

  总是免不了要被扎扎扎几下

  但每次又记吃不记扎

  边呼痛边伸手去够

  在小编的心中

  最好吃的野果就是“国公藐”

  现在

  江山随处都可以看见“藐”的踪迹

  那么就让我们

  穿好长裤,带把镰刀

  最好戴顶帽子

  超级随性地去摘“藐”吧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