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这位体育老师厉害了!用筷子百变造型,给你好看~

2018-05-01 10:16:13  来源: 衢州新闻网  

凉亭、狙击步枪、埃菲尔铁塔、博古架……当你第一眼看到它们的时候,你一定无法想像,它们都是用一次性筷子做出来的。如果,我告诉你,这些精致的物件,出自一位男生的手,你是不是更无法想像。然而,制作它们的主人就是一位男生,他叫范达飞,是柯城区石室中心小学的体育老师。26日中午,记者在他的学校,见到了这位手巧的体育老师。

一座“埃菲尔铁塔”

耗时四个月用筷子三百多根

当记者走进范达飞的小天地——筷子吧时,这里的每一件物品都吸引人眼球。筷子吧里,摆放着帆船、凉亭、狙击步枪、埃菲尔铁塔、博古架……这些小物件全部都用一次性竹筷子制作而成。记者惊叹,平时司空见惯的一次性竹筷子,竟然可以拗出这么多造型,而且这些造型还可以如此逼真。

在众多的作品里,“埃菲尔铁塔”特别抢眼。记者和范达飞一起测量了一下。“埃菲尔铁塔”高1.25m,底座40cm*40cm。“估计用了三百多根筷子吧。”范达飞介绍,这是他和学生一起动手制作的,“耗时一个学期,我们利用每周一次的社团时间制作起来。”

范达飞,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体育系,现在是柯城区石室中心小学体育老师。看到这些精致的小物件,也许你无法想像,它们出自于体育老师的手中。但是,这是真的。

“我平时特别喜欢动手制作。一次无意间看到一次性筷子可以制作小物件,我就自己动手尝试起来。”范达飞告诉记者,每次制作小物件之前,他会从网上找一些物件的实体图,然后自己想像出它的空间结构,试着把它们用一次性筷子做出来。“没想到,做出来还像这么回事。”

后来,范达飞所在的学校,发现他有这项特长,索性就开设了筷子吧社团。每周一次的社团课,有十几个孩子跟着范达飞一起用筷子做各种手工。

在参观范达飞的筷子吧时,记者看到了两件实物模型。“这就是我们学校边上的石室古街。”范达飞说,今后,他打算用筷子创作一条石室古街。

当谈到范达飞的创作想法时,他告诉记者,以前看到什么,感觉造型不错,或者有兴趣的东西,就想用筷子制作起来。现在,他的脑子里构思了一个新的想法。

“这就是烂柯山上的那座凉亭。”范达飞指着他的一件小作品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位于柯城区石室乡烂柯山脚下,烂柯山是学生们特别熟悉的地方,而围棋是他们学校的特色课程。今后,他想将孩子们熟悉的元素融入到筷子吧的手工制作中来。一来,孩子们创作起来更直观,有种亲切感。二来,可以激发孩子们对家乡的认同感。

“这个凉亭现在还没有完全制作好。要找个时间,把烂柯山上那座凉亭柱子上的诗句刻上去,那就是它的缩小版了。”范达飞笑着说。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