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进行时:衢州学院记者团微笑窗口与食堂阿姨“抢”活干

2018-03-28 15:07:47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雷雅莉 胡轩

2018年3月25日中午,平凡的周末里,食堂一楼的打菜窗口却出现了一些不平凡的年轻身影。饭点一到,这群学生们穿上洁白的食堂工作服,带上口罩,纷纷跟食堂阿姨“抢”起了活儿干……原来这是衢州学院校大学生记者团在举办“微笑窗口”活动。

“之所以叫‘微笑窗口’,是因为我们希望为每位来食堂吃饭的同学提供最好的微笑服务。在体验生活的同时服务同学,同时还可以将雷锋精神传播下去,这是我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记者团团长王喻洁解释道。

“微笑窗口”活动也得到了许多在场学生的好评。“作为顾客,我觉得他们的服务还是很周到的,很耐心,也很亲切,重要的是手真的不抖!”来自15自动化(2)班的姚忠浩笑道。除此之外,也不乏有跃跃欲试的同学,来自17学前本(2)班的杨凯谈道:“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参与,平时看阿姨们打菜很辛苦,但只有自己亲身体验后才知个中滋味。”

“真的很辛苦。因为是饭点,我们想歇一会儿都难,中间只休息过两三秒。”参与打菜的17中文的陈志远有感而发。“我们早上九点就到食堂参加培训了,阿姨们会教我们一些打菜的技巧,使用机器的方法。但到了正式工作的时候,我还是手忙脚乱的,还算错好几次钱。”陈志远不好意思道,“这次的活动真的让我收获了很多。希望大家真的要珍惜粮食,‘粒粒皆辛苦’不只是贴在墙上的一句标语而已;还希望大家多体谅食堂的工作人员,平时排队打饭的时候不要不耐烦;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大家能因为我们的微笑服务而觉得这顿饭菜吃得很幸福。”

活动结束后,食堂的工作人员也有诸多感触。“一开始还是很担心他们的,不过志愿者们都很勤快,越做越熟练,对待同学们也总是面带微笑热情地招呼。”负责窗口打菜的张姐姐腼腆地谈道,“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再多一点,让我们能够轻松一些。”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雷雅莉 胡轩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