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又将新增6名中小学“教授”!

2018-01-21 10:17:22  来源: 衢州发布   金倩余、苏建宏、胡志成

  1月18日,浙江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委员会发布《2017年浙江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通过人员名单公示》,衢州有6名教师进入公示名单。

  “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相当于大学里的“教授职称”,但在考核评审中更加突出参评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根据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经综合考评,浙江共有133名教师通过评审,通过名单将在2018年1月18日至25日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衢州中小学将新增6名“正高级教师”,来看看都有谁,有你的老师吗?

  金雪东

  金雪东,1965年生,中共党员,1995年至今在浙江省衢州第一中学任教,担任教研组长、教务处主任、副校长,副书记。三次被评为衢州一中优秀干部,92年被评为衢县教育系统先进个人,2001年被评为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党员,2009年被评为衢州市劳动模范。

  具有很强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任现职以来先后15次在衢州市范围内开设教学示范课,16次在全市范围内作专题讲座,得到同行的高度赞赏。曾获衢州市优质课一等奖,2007年、2010年两次被衢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衢州市名师”,2014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特级教师”称号。是衢州市数学学会会长,积极组织和协调开展全市的数学教学研究活动,为解决数学教学中的具体问题、更新教师的教学观念和推动衢州市数学教育的发展做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任现职以来学科竞赛先后获得全国二等奖3人,省一等奖4人,市一等奖16人。在教学工作同时,先后兼任学校教务主任、副校长、副书记。大量推行教育教学改革,先后出台了《衢州一中班主任长效激励机制》等16项制度,三次被评为校优秀干部,为教学质量提高作出了贡献。曾获得“省中小学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2014以来,创建了衢州市唯一的数学类专家工作站“张维忠专家工作站”。是浙江省数学学科基地培养学校的主要负责人。任现职以来,论文获省一等奖一篇,三等奖一篇,市一等奖4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6篇,专著两本任副主编。是国家级课题《中学数学核心概念、思想方法及其教学设计研究》子课题负责人。

  金子兴

  金子兴,1965年生,中共党员,1990年至今在浙江省衢州二中高中地理教学,历任史地组副组长、政史地组大组长,教科室副主任、《一线教师》(校刊)常务副主编;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主编书籍《身边的地理》一部),参与衢州市地方课程《三衢新貌》的编写工作,专著《高中地理全程助学案》出版,专著《地理疑难问题的探讨》出版。

  在地理教学三大杂志等发表论文。2011年发表论文10篇,2012年发表5篇;2013年发表8篇;2014年发表12篇;2015年发表12篇;2016年至今发表论文15篇;2017年至今发表论文11篇。

  任现职以来,开设省级示范课1次,省级讲座4次;在地市级以上开设示范课教学10余次,讲座29次,到兄弟学校开设市范课16余次,讲座12多次。

  温和

  温和,女,1971年生,现从事于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1993年至今在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任教,任班主任,兼任综合教研组组长、政教处干事、职教处干事、市名师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等。

  领衔开发职业指导系列校本教材,现已主编出版《中职聋生职业指导》;参编1册创新创业类教材,在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在普通中职学校推广使用;创建《聋人创业梦想未来》网络课程;创建“听障之家”个人智慧教育空间。

  曾获全国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三等奖、浙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特色空间创建三等奖、省德育微课二等奖、市德育精品课程高中组一等奖等教学佳绩。

  以课题研究的形式先后7次对16名青年教师进行培养指导,通过书香阅读、网络教研、集体备课、推门听评课、专题讲座等方式,将组内1位聋人教师培养成为具有本科学历、小学教师资格和“浙江省职业技术能手”的优秀教师;将5位青年教师培养成为市学科带头人、市教坛新苗、校名师等。积极履行名师带徒义务,所带徒弟7人,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度的合作教研,现有1人获全国荣誉,3人获市县优秀班主任、最美教育人提名奖、学科带头人、教坛新苗等荣誉称号。积极投身于“两创文化”进校园工作,所负责的创新创业工作室2013年被评为衢州市中职学生创业教育基地;撰写的《无声世界走出创业路》2015年12月1日公开发表在《中国教育报》,其总结的“专业+社团+基地+创业”的现代特教职业教育模式受到省教育厅刘希同志的高度好评。

  王文森

  王文森,男,1976年生,中共党员,2008年至今在衢州市实验学校任教四至六年级小学数学,任学校办公室主任、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常务副校长、校长,兼任浙江省小数会理事。曾荣获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衢州市第三、四、五届名师、衢州市拔尖人才、浙江省教改之星金奖、浙江省青年教科研标兵、全国“新世纪小学数学十年”先进个人、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首届“全国小学百优名师”等荣誉称号。

  近5年,应邀到各地公开教学40多节次,讲座或主题发言50多次,参与编写省编作业本及教师优秀文集4本,参与省农远工程“多媒体教案”项目编制工作并录用发布23个课时教案,主持拓展性课程《菱湖冲浪》和校本作业《课时跟踪》的开发。是浙江省第八届小数会理事,第六届浙江省中小学教材小学数学学科审查委员会委员,新世纪小学数学教材讲师团高级讲师等。

  发表或获奖论文、案例30多篇,主持或参与策划全国新世纪小学数学研究会1次,省农村小学数学教学研究活动、省优质课评比、省特级教师联盟活动3次。主持或参与研究课题15项,其中省级6项,市一等级以上7项。课堂教学两次获全国一等奖,并于2013年年底浙江小学数学十年改革获奖课例展示会作汇报。

  立足校本,用心培养青年教师,共有20多人次获表彰奖励,“新教师序列化培养新模式”列入省师训课题并获省一等奖。学校被省教研室评为“浙江省教学资源建设与作业改革基地(小学数学)”。支教农村,促进均衡发展。实施好衢州市名师跨校带徒活动以及“青蓝工程”。2014年,常山县“王文森名师工作室”成立,效果明显。

  廖国锋

  廖国锋,1966年生,中共党员,1991年至今在衢州第三中学任教高中物理。

  自制教具获省一等奖4项,省二等奖3项。担任教研组长,团队协作好,培养了一批青年教师,省市比赛中获省一等奖1人,省二等奖4人;担任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实验辅导教师,指导学生有二项获校一等奖,2017.08王苒同学的自制教具演示器在全国大学生比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面对学生一视同仁,秉承每一个学生都是人才,是父母的唯一。2017年物理选考有90分以上,15个同学81分以上;辅导学生,多人次获奖,获全国高中应用物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主持开发的选修课《高中物理拓展实验》获市精品课程。

  两次到浙江师范大学实验指导老师,2017年指导学生获校一等奖2人。近几年,在市级培训会上作讲座8次,2014年在浙江大学举办的省骨干教师培训班作《导入新课的策略》受同行好评。作为市名师,成立工作室,开展教学研讨,老师郑骏在市“一师一优课”比赛中,获市一等奖。

  陈洪远

  陈洪远,1958年8月生,2001年至今在江山市教师进修学校任中学数学教研员兼课改办负责人。1984年至2000年在江山二中任教初中数学,1985年起先后任教务处副主任、教务主任,1993年起任副校长。先后被评为衢州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衢州市课程改革先进个人,衢州市优秀教研员、浙江省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教研员、衢州市第四届、第五届名师、人民教育出版社和课程教材研究所数学教材优秀实验教研员、浙江省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浙江省县级初中数学教研员现场评课比赛获一等奖等荣誉。

  从教38年,在一线教学21年,从事教研工作17年。是浙江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音像教材审查专家组成员、中学数学教学参考杂志社、教育科研杂志社特约编辑。他主编的浙江省首套初中数学拓展性课程《数学大世界》(七、八、九年级各1册)于2017年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已在江山市各初中广泛应用,并辐射到衢州市各县(市、区)和兰溪市等。

  在指导和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培养的青年教师在各级课堂教学优质课评比中,获全国一等奖2人(衢州刘芳、张未华),二等奖1人(范东晖),获省一等奖2人(范东晖、张未华),二等奖5人,获衢州市一等奖8人,二等奖6人。在他的培养和指导下,一批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其中弟子范达江成为衢州市名师,杨子坤、陈立顺、毛群芳成为衢州市数学学科带头人,郑慧珍、姜爱军、郑慧龙、毛群芳、范章斌等成为江山市名师。徒弟林昀、朱亮靓成为衢州市教坛新秀。建有网络名师工作室,利用网络、QQ等方式,共享资源,解答释疑,帮助成员,网络工作室有60多名成员,300多项资源,访问量3万余人次。指导教师论文发表12篇,获省评比一等奖2篇,2等奖4篇,衢州市一等奖5篇。2015年荣获全国初中数学优秀课展示指导老师奖。

  此前,衢州早已有9名中小学“教授”。仍在职的有7位,我们一起来再来认识一下,他们分别是——

  衢州市第二中学 潘志强

  (刘惠震摄)

  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中小学外语教师、省劳动模范、省功勋教师、省教坛新秀、市十大杰出青年、市拔尖人才、首届衢州市名师、美国雷德温市荣誉市民等荣誉称号。

  衢州市华茂外国语学校 叶霜

  (刘惠震摄)

  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年度教育最具影响力人物、省“教坛新秀”、“浙江骄傲”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年度提名奖、省优秀思想政治课教师、省“党的重大理论和政治形势”优秀宣讲员、省“巾帼建功”标兵、市名师、市学科带头人、市十大“时代先锋”、市“十大杰出青年、市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光荣地当选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次、全国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衢州市教育局教研室 施燕红

  曾获浙江省特级教师,系部编本小学语文教科书评审专家、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语文讲师团讲师、长三角小学语文、品德教研专家。先后入选省“5522”名师名校长培养人选、省中小学高级访问学者、衢州市“115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选、衢州市第五届、第六届拔尖人才。主持的研究成果《小学家政教育的研究与实践》获省政府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衢州市教育局教研室 胡兴余

  曾获浙江省特级教师、省优秀教师、省首批2211中学名师培养人员、省课改先进个人;衢州市第二届和第四届拔尖人才、市劳动模范、市首批中小学名师等称号。

  衢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 周志英

  曾获得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首届青年年度人物、衢州市拔尖人才、衢州市优秀“115”人才、衢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衢州市名师等多项荣誉。被教育部聘为聋校数学课标审定专家、聋校数学教材审读专家,并参与人教社聋校数学教材和教师教学用书的编写工作。

  龙游县教研室(教进校、教科所) 徐伟健

  浙江省特级教师,曾获浙江省新课程改革先进个人,衢州市名师,衢州市初中数学学科带头人,衢州市“115人才”工程,衢州市“十佳”青年教师,龙游县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多次参加教师业务竞赛,获得全国、省、市一等奖。

  江山中等专业学校 张容

  曾获衢州市“教坛新秀” 、衢州市“名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首批网络名师、浙江省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等荣誉称号。衢州市“115”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选。曾担任全国农林类专业说课大赛评委专家,教研成果多次获得全国、省、市各种奖项。

作者:金倩余、苏建宏、胡志成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