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丝街拍 | 老师,您既然参与了我的过去,也请别缺席我的未来~嘤嘤嘤~

2018-01-20 10:12:4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倩

  你们的肉丝如期而至~上次开化县五所学校的老师街拍同样已完美谢幕~星爸爸的杯子已送到了前三名老师的手中。

  今天的这期肉丝街拍走进的是常山县的五所学校,这里的老师们又能给浙小粉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常山县第一中学)

  郑红全 

 

  化学教师,衢州市名师、衢州市红烛奖获得者,常山县优秀共产党员、常山县劳动模范、衢州市先进德育工作者。

  十年如一日,一日已三十一年。从初站讲台,到“品牌”元老之一,他身体力行演绎钾钙钠镁的传奇。临近退休,却还承担着高三两个实验班的教学工作。他始终用燃不尽的热情感染着我们,用永不磨灭的微笑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充满力量!

  王芳

  信息技术教师,参加工作十七载,一直坚守在教学岗位上,先后被评为省教坛新秀,省五星级青年教师,省教科研先进个人,衢州市名师、衢州市学科带头人、常山县拔尖人才等。

  她在教研上坚持“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理念,潜心研究课堂教学,积极投入课程改革中,主持、参与课题和教材建设近10项,近五年共发表论文20余篇。

  作为信息技术教研组长,她利用自身的专业水平,积极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设示范课、公开课、讲座、个人指导等形式,悉心指导、培养青年教师。作为高三(7)班班主任,她关心班里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生活,经常找学生交流谈心,记录下每一个学生的成长细节。她以高尚的师德,敬业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得到了同事的认可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苏武  

  

  常山县教学质量标兵、衢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负责学校高一年级的教学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作为一名物理教师,从教23年来一直坚守在三尺讲台,一直坚持以实验为基础的课堂教学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创设问题情境,激发学生思维,引导学生从实验中去理解物理学知识。

  作为高一年级教学负责人,事情多,任务重,他以校为家,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中,他主动研究新高考,积极为学校选科组班提供科学指导;作为技术达人,他积极主动为同事排忧解难,把自己所学及时与他人分享。

  (书生中学城关校区)

  王宝珍  

  

  中学英语教师。她常说,老师是她最喜爱的职业,所以她很幸福。当一名有教育情怀的教师一直是她的工作追求。因此每次站上讲台,她都是激情洋溢,面对每个学生,她都是饱含希望。尽管她今年八月份就要退休了,她仍然奋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担任毕业班英语教学工作。

  她认为教育是神圣的,尊重才是教育成功的秘诀,她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善于把握教学重点,化解难点;尊重每个学生,善于与学生斗智斗勇;善于三言两语化解师生家长心中困惑。2011参与了教育部组织的初中班主任远程培训的教学辅助工作。从事教育事业三十八年来,多次荣获市县优秀指导教师;教育质量优胜奖;德育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王志萍  

  

  中学科学教师,从教20多年,她的课堂从教室到操场,从室内到室外,是学生们的乐园。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名列前茅的教学成绩,使她深受师生们的喜爱。

  2001年不幸患上白血病后,她一直顽强地与病魔做斗争。十几年来,她不消极不抱怨,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脸上没有病人的愁容,而是灿烂动人的笑容。疾病没有将她打败,她在磨难中绽放成一朵铿锵玫瑰!

  (书生中学城关校区)

  郑爱英  

  

  中学高级英语教师,从教二十八年。任职以来担任班主任近二十年,两次被评为“百优”班主任,衢州市师德个人楷模和常山县师德先进个人;所带班级几乎每年获质量优胜班级,所教英语学科每年获教学质量优胜奖;2014年—2017年连续四年学科质量标兵。郑爱英时刻牢记,每个学生天生都是世间的奇迹,坚信每个人都是可造就的。教育感言是,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

  江亚军  

  

  中学科学教师,政教主任。

  从教20余年来,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她性格开朗,与人为善,是单位同事的开心果。她关爱学生,陪伴成长,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她专心工作,是业务上的排头兵。不断的寻找学生成长的阶梯,有科学味的课堂是她不懈的追求。一位能将课堂演绎得精彩纷呈的老师。

  获得一师一优课衢州市一等奖,衢州市实验操作二等奖,常山县优质课一等奖,连续两届优秀共产党员……

  (常山县职业中专)

  张和明 

  

  三尺讲台披星戴月耕耘已二十五载,未忘初心。常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数学一级老师,高三年级组长,2015级机械专业高职预科1501班主任。

  身为教师,他治教严谨,在学生心目中是严师,简朴认真。课堂简洁生动,课外温和率真,与学生亦师亦友。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在省级报刊发表。做为班主任,他从严治班,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做为组长,他积极推行早跑操,早早读,傍晚读等,天天坚持。努力让职业学校的学生也能积极面对高考。本届学生技能高考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将同全体高三老师一道,努力拼搏,争取2018年高考再创佳绩,为学校二次创业作贡献。

  王丽珍  

  

  衢州市政协委员,常山县职业中专团委副书记,会计专业负责人,1611班班主任。在工作中,她认真负责,无私奉献。课堂上风趣幽默,有着自己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她性格开朗,喜欢运动,对生活充满热情。学生们都会亲切地叫她丽珍、珍珍、啦啦,是学生们心中的知心大姐姐。她相信,只有爱,才能赢得爱。

  蒋文峰  

  

  常山县职业中专电子电工专业负责人、1616班班主任。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虽然兼任多项工作,却毫无怨言。他用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朴实诚信的人格魅力,塑造了一名优秀教师形象。在保质保量完成行政和教学基本任务的同时还积极投身于教学创新和学生比赛培养,指导学生在市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荣获2017年度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常山县2017年教学质量标兵”荣誉称号。行胜于言,少说多干,这是他的座右铭。

  (新昌乡中心小学)

  江蓓  

  

  常山县新昌乡中心小学语文教师兼任班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她乐观开朗,为人随和。工作中,她勤恳踏实,以身作则,让学生们学会“认真做事”。生活上,由于班里大部分学生是留守住校生,作为班主任的她就照顾他们的起居生活,并教导学生们要做到“坦荡做人”。她的教育格言:用心关注孩子,用心接纳孩子,用心体会孩子。

  徐小惠  

  

  小学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个性简单随和。2016年正式加入教师队伍的行列。

  初为人师的她,对待工作,积极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对待学生,诲人不倦,体贴入微;对待生活,随性洒脱,充满期盼。曾获常山县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语文报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优秀指导一等奖。她的教育格言是,蹲下来讲话,抱起来交流,牵着手教育。

  范丽仙  

  

  小学语文教师兼班主任。她待人诚恳友善。工作中,勤勤恳恳,以一颗平常心,赋予孩子更多的诚心、爱心、耐心、信心,从而使孩子们爱学,乐学。生活中,以一颗乐观积极的心笑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她待人诚恳友善。她的教育格言:爱心献给学生,诚心送给家长,信心留给自己。

  (常山育才幼儿园)

  顾琳琳  

 

  教务处主任,兼中三班班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在市县优质课及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奖,先后被评为常山县教坛新秀、常山县优秀班主任及常山县教学质量标兵等。

  工作中她一直用责任心启迪颗颗童心,用耐心璀璨一方天空。

  柳树绿了,她和孩子一起去看那如烟的柳条和春风戏舞;蒲公英开放了,她和孩子一起去吹开那梦中的心愿。爱笑的她把“阳光”和“芬芳”送进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努力做每一位孩子心中永远美丽的妈妈!

  郑立英  

  

  简单朴素的她,17年来不忘初心,凭着一腔热爱,以“养得好,长得好”为教育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绽放出灿烂的教育之花。她用爱心和真心守护着孩子们的纯真与快乐;从“普通教师”到“骨干教师”,在专业成长中推动幼儿教育一路向前。曾获百优班主任、衢州市教师文化专业知识考试个人优胜奖、教学质量标兵,多篇论文获市县一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县金奖、市一等奖多次。

  郑琦慧  

 

  从教十七年来,累积了丰富的幼教工作经验,曾获“常山县教坛新秀”、“常山县教学质量标兵”、“常山县百优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还多次参加市、县级优质课评比获一、二等奖。她喜欢和孩子们一起游戏、唱歌、跳舞,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听着他们天簌般的声音,感到无比快乐。

  一个个日子升起又降落,一届届学生走来又走过,不变的是老师们深沉的爱和灿烂的笑容。

作者:浙江在线 记者 邵倩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