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衢州,每一位学生都要学会急救!

2018-03-24 10:44:1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记者 赵璐洁

  为了努力提升广大师生自救互救技能,切实维护学校师生生命健康,努力打造平安校园,3月23日上午,在衢州市高级中学召开了全市学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推进会,全市各个学校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要求,到2018年底,全市所有高中段学校(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达到100%,到2021年,全市所有高中段学校应届毕业生救护员证持证率达到90%以上。

  应急救护作为生命教育的重要内容,衢州高级中学已经率先起步,并获得了良性发展。2012年学校开设了应急救护选修课。在高一高二各开设一个班,一周1课时,共18课时,通过选修课考核的同学获得学分和救护员证。2017年下半年开始,学校在高一年级开设应急救护课程,学期结束高一所有学生修满6个课时的理论学习和10个课时的实践操作,729名学生通过专题培训,考试合格,取得应急救护证,证书将在学生的十八岁成人仪式上颁发,取得证书的同学在高二、高三学习期间各安排两课时复习技能。通过学习,学生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个人防护技能。2017年8月,学校还被授予“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参观衢州市高级中学应急救护实操专用教室

  会上,衢州市高级中学、江山市教育局、衢江区红十字会、开化县红十字会交流分享了经验。衢州市教育局安监处工作人员表示:“把应急救护技能纳入课程体系,我们希望不仅把生命教育从小种入孩子们心里,还要融入学生的行动中。”

作者:浙江在线记者 赵璐洁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