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遗落财物 民警倾力寻找“完璧归赵”

2018-07-21 09:09:26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曾超

  “谢谢陈警官,要不是你们,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们通过很多途径千辛万苦地找到我们,确实不容易,我们现在的心情就是特别感谢。” 7月19日下午,失主张小琴将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和“为民服务,忠于职守”的两面锦旗送至常山县芳村镇派出所,感谢民警陈震和加油站员工徐君君帮她找回挎包。

  

  事情还要追溯到7月17日下午,张小琴和丈夫开车途径杭新景常山停车区加油站加油时,将挎包遗忘在加油站的卫生间里,挎包内有总共价值十万元的首饰、存单与银行卡。杭新景常山停车区新桥加油站员工徐君君在清理卫生间时,发现挂钩上吊着一个挎包。于是她马上将挎包交至站长并及时报案与芳村镇派出所取得联系。之后民警与加油站工作人员倾力寻找,一天后挎包及时完璧归赵。

  “那个时候刚好是交接班,我们是6点40交接班,发现挎包的时候已经是6点半了,然后我就查监控,从16号查到17号十点多钟,终于查到一个人是拎包进去的。后来我就交给站长来处理了。”杭新景常山停车区新桥加油站员工徐君君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时说。

  接警后,芳村派出所民警发现挎包内有大量金银首饰、现金和一张七万元的存单。同时失主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社保卡、银行卡等重要证件也悉数在内。于是民警立即搜索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查询,并根据包内证件上提供的信息多方联系,但挎包丢失后一直未收到报失,多方联系寻找一直未果。

  “因为张女士的包里里面有身份证和上海的社保卡,我们又联系上海那边的社保局,看看他们是否有预留的手机号码,上海的社保部门最终和我们说没办法查询的,之后看见她身份证的归属是江西上饶万年县那边的一个派出所,然后我们联系他们派出所的民警进行查询,他们那边也没有查询到。”芳村镇派出所民警陈震相告。

  焦急之际,细心的民警发现包内还留有银行卡,随即民警将卡交至银行查询,终与失主取得联系。原来7月17日下午,张小琴一家人从上海返回老家江西上饶的途中,车途经杭新景常山停车区加油站加油时,张小琴走进卫生间上厕所时不慎将包遗忘,之后车辆开至三清山时才想起,如今挎包物归原主张女士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此事此刻的心情就是特别感谢,非常感谢,我就打了两面锦旗对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和正能量多,我们都应该向社会正能量学习。”张小琴说。

作者:通讯员 曾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