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旧时光中的朴拙之美

2018-06-24 09:27:00  来源: 龙游旅游  

  龙游,是一座充满故事的小城。它历经沧桑终不改,洗尽铅华呈素姿。从秦王政于姑蔑之地设太末县为龙游建县之始,又历经唐宋元明清,至今已有2240年。

  斑驳老旧的外表显露出被岁月饱蘸的韵感,宛如一个毛头小伙慢慢褪去青涩与稚嫩,沉淀稳重与谦逊。

  龙游青碓遗址,古老中散发厚重的气息。在龙洲街道寺后村西面500米灵山江西岸,海拔约50多米处,跨越千年意外唤醒沉睡灵魂,敲开远古洪荒的门扉。那散发的声音和气质,藏在岁月背后蓦然呈现一个古老部落,留在历史册页的痕迹抹不去擦不掉。

  ▲青碓遗址及出土石器

  龙游民居苑安静中融入质朴的美,依山傍水错落有致。明清传统民居是典型的江南民居,堪称建筑艺术杰作。苑外粉墙环护绿柳周垂,苑内玲珑精致的亭台楼阁,清幽秀丽的水廊。

  ▲国家AAAA级景区民居苑

  龙游三门源,朴素而自在地生活,庄严而优雅地老去。这个国家AAA的古村落好似一本书,如果心不能静下来,是很难真正读懂它的。漫步在村落里,那青砖黑瓦的屋瓴划过亘古的时光,那曲曲折折的小巷铺满形状不一的青石板。踏上去发出清脆的声响好似能洞悉,人生的坎坷与悲欢。

  ▲国家AAA级景区三门源

  在龙游,享受慢逝的时光,悠悠岁月中带出的朴拙之美。把以物喜以物悲的情绪释放,将世俗的心沐浴在一片清莹中,曾经的躁动、迷离不再拘于笼子的狭小,那份凝聚于旧时光中的不舍,沁入心脾。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