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凤林的美丽南坞“2.0”

2018-04-22 09:51:56  来源: 衢州新闻网  

  江山市凤林镇南坞村,青山环抱,溪水淙淙,这座有着800年历史的古老村庄仍然散发着魅力。4月18日,一年一度的“南坞三月三”民俗文化节再次上演,不同以往,这一次,南坞村以崭新的村容村貌出现在大家眼前。

  南坞乡音通过游客传遍各地。

  2018年,游客们在内祠堂中参观。

  去年盛夏,记者曾到访过南坞村,广场上、祠堂里、民居中,处处可见工匠的身影,“叮叮当当”的声音在山间回响。据介绍,从2017年初开始,南坞村开始发力打造美丽“产业”,17个建设项目同时进行。铺大理石、镶鹅卵石、种草坪绿植,改造后,村口的广场焕然一新;清淤净化,月眉湖水清岸绿,成了一道绿色生态景观……

  2018年,修缮后的牌坊。

  2017年,修缮中的牌坊。

  南坞村有着罕见的“一宗两祠”,是国家级文保单位,另外还有96处明清古民居,走在村中能够充分感受到它们承载着的古老时光。通过古民居修复项目,对已经出现问题的古民居进行加固、“美颜”,使这些古建筑焕发新生。

  村民展示着老手艺。

  南坞特色小吃香饼。

  2017年,内祠堂中,工匠正加工建筑加固配件。

  村庄美了,村民的精神生活也不断提升,“南坞三月三”民俗文化活动近几年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相毗邻的江西省广丰县、玉山县都有人举家赶来凑个热闹。壮大“美丽”产业,打造村庄名片,如今的南坞村已升级为“版本2.0”。

  2018年“南坞三月三”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来,村口的广场人声鼎沸。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