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姐亲上阵 告诉你衢州人如何“吃春”!

2018-04-22 09:24: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刘奕琦 李昕晨

  每年万物复苏、大地回春的季节。你总会在山间地头、荒郊野外、小区花坛看到这么一群人

  她们以中老年妇女为中坚力量,手提竹篮、兜揣袋子,蒙面拿剪……

  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害怕!

  你很有可能碰到了一群正在以拯救家庭健康使命为任务,始于消遣为第一原则、用于果腹为第二原则的———挖野菜大军!

  啥?你也想渴望成为她们其中的一员?那就擦亮眼睛,“野菜大师”成长手册为您献上!

  前期

  准备工具简单却集结了中华人民五千年的智慧结晶。

  1.竹篮、布袋、纸袋、口袋均可。实在不行就用聚乙烯、聚丙烯、聚酯、尼龙等材料的合成物作为容器。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对!就是塑料袋。

  2.小剪刀、小铲子作为辅助工具。实在没有,用指甲掐吧!!

  过程

  作为“野菜小白”,一开始最好不要贸然行事!跟着有多年经验的“野菜大师”一起寻觅、是最迅速的成长方式。

  马兰头、荠菜、野葱等都是级别较低、较容易寻找的野菜,从它们开始发动你的野菜之战,得胜的可能性较大。

  注意:不要为了一时的战利品去危险的地方。在野菜获取过程中也要注意讲文明。

  结尾

  确保获得的野菜是可以食用且无污染的,将它们清洗干净并烹制成佳肴。接下来就和家里人一起大口朵颐你的战利品吧!

作者: 记者 刘奕琦 李昕晨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