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人齐毅行,用行走感受龙游美景! “我爱诗画浙江”大型全民公益毅行活动龙游站走起啦!

2018-04-22 09:34: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报道组 郑曦 通讯员 徐慧超 江一帆

  硬头狮舞,喜迎八方宾朋。道情声声,唱响龙游旋律。4月21日上午,全省500多名毅行选手走进龙游,参加由浙江省旅游局联合浙江广电集团共同打造的公益性质活动——“我爱诗画浙江”大型全民公益毅行活动。活动以“访龙商故里、品两江风情”为主题,带领大家探访美丽龙游。

  舞狮、道情、婺剧......龙游县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轮番上阵,一曲来自龙游县实验小学生们的《东游西游不如龙游》歌舞伴拉开活动序幕。

  活力满满的500人毅行方正队伍,身着统一服饰,齐刷刷地跟健身老师做起热身运动。选手群体中有小到九岁的小学生,有大到年过六旬的退休干部,一声鸣枪,“蓄力”已久的毅行运动员们纷纷冲出起跑线。

  从民居苑出发,沿着龙游县母亲河——灵山江两岸前行,全程7公里。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伴随着江风,运动员们路过铁路桥遗址公园、龙洲塔、彩虹桥,穿过龙洲公园、御园公园,欣赏着沿途旖旎江景,零距离感受着龙游人民休闲幸福的生活环境。

来自新安江的琚女士表示,自己是一名毅行爱好者,看到网上发布的“招募贴”,来到了龙游。龙游两江风光比新安江风景还美,沿途可赏可玩可品的地方很多,以后会带家人来深度游龙游。

社阳水库工作人员陆建英这样感慨:我平时比较喜欢运动,有时间都会到江边走路或骑自行车。几年前,灵山江面常能看到漂浮物,江水混浊不清,有时还伴有异味。这几年,通过我县“五水共治”、“创国卫”的工作实施,灵山江的水也清了,沿岸龙洲公园景色更美了。“尤其是为外地的朋友们讲解沿途风景,心里觉得,身为龙游人,真好。”

  乡镇干部王宁之前在微信上看到了毅行活动,就和爱人一起报了名。在亲历7公里的毅行后,夫妻俩感触颇深:虽然是龙游人,但还真没好好地欣赏过沿江的这些风景,“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对龙游的风景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感谢龙游广大的建设者,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的这类活动,更好的宣传龙游,也希望更多的朋友东游西游还来龙游!”

作者:报道组 郑曦 通讯员 徐慧超 江一帆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