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有礼·从阅读开始”龙游县第五届全民阅读节正式启动

2018-04-21 10:00: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报道组 求张锋 通讯员 陈忆金 张凯淇 胡琳芬

  浙江在线衢州4月21日讯(报道组 求张锋 通讯员 陈忆金 张凯淇 胡琳芬)4月20日,为推动书香龙游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衢州有礼·从阅读开始”龙游县第五届全民阅读节正式启动。

  “诵读千古美文,共读中华经典,我们遇见最美好的自己,祖国开启更辉煌的篇章。”启动仪式上,数百位阅读爱好者将一章章经典文字搬上舞台,以朗诵的方式表达对阅读的热爱。8位2017年度“公共图书馆阅读之星”、8位“阅读推广使者”上台接受领奖和聘书。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在全民阅读节开幕之际为龙游县农村文化礼堂赠送价值10万元的精品图书,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阅读中来。

  随后,彰显龙游地方文化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新编《龙游县志》、《龙游文库》历史文献集和《龙游地名志》也正式宣布出版发行,通过阅读这三本书籍,可以让全县人民了解更多龙游深厚的文化底蕴,坚定文化自信。

  流动“朗读亭”正式亮相启动仪式现场。市民可以走进朗读亭,将自己喜爱的文字,化作视频语音,通过龙游广电微信公众号、龙游电台FM95.4等相关媒体分享,让更多人感受到文字阅读的力量。

  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网站等媒体,龙游读书节活动将多方位进行宣传推广,开展《阅听龙游》、流动朗读亭、最动听读书声评选等系列活动,让40万龙游人更加有礼,让“书香龙游”“文化龙游”“有礼龙游”的城市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传播“衢州有礼”龙游声音,争做“衢州有礼”先行者,具体怎么做呢?

  活动的主要形式

  打造一档阅听栏目

  龙游广播电视总台FM95.4打造《阅听龙游》读书、朗诵节目,调频和对农广播联动,每天滚动播出。

  设置流动朗读亭

  在城乡相关场所设置流动朗读亭,开展朗读亭体验,接受市民朗读,主持人在现场与朗读者开展交流并全程录音,录音经演播室剪辑后播出。

  举办主题阅读活动

  通过开展读书沙龙、展览讲座、知图课堂、故事会、朗诵会等形式,让全民阅读活动进机关、学校、企业、军营、礼堂。

  开展系列评选活动

  开展“最动听的读书声”“最感人的读书事”、书香机关、书香家庭等评选活动,做到月月有评选,年终有盘点。

作者:报道组 求张锋 通讯员 陈忆金 张凯淇 胡琳芬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