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设立首个博士后工作站

2018-04-21 09:52:19  来源: 开化发布  

  4月19日,记者从开化县委组织部获悉,华康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已经顺利通过浙江省博管办批准和备案,说明“华康药业”具备了培养博士后的条件,实现了开化县博士后工作站零突破。

  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是以玉米芯、玉米淀粉及木质纤维等农业生物资源为原料进行生物深加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不断增大研发投入,发挥科技的第一生产力作用,取得长足发展。先后拥有相关专利43项;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1项、省(部)市级科技奖励11项,主导、参与起草了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4项、团体标准1项,已成为国内糖醇产业领域的排头兵和领头羊。

  华康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首位进站博士是合作高校(科研院所)--浙江工业大学的教师汤晓玲,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她的课题为《功能性糖醇的生产工艺开发及产业化应用》,将于5月作开题报告,并在华康进行为期2年的科研工作。汤晓玲博士在此期间内取得相关科研成果后将成为博士后,这对她今后继续高校教师的工作有极大的帮助;而她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期间,给企业留下自己的科研成果,也能推动企业创新,为企业解决难题。

  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勉博士说,为保证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顺利工作,公司将最大限度地使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上安心、生活上舒心。

  ▲李勉博士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将为开化县引进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为开化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和智力保障,也将成为开化县吸引、稳定和储备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