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高三学生被反锁门外 幸好还有他们

2017-06-03 16:18:46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徐辰洋

  6月1日晚上10点半,江山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一名高三学生着急的求助电话,他说自己是江山中学的高三学生小蓝(化名),他妈妈接他晚自习放学回到家,发现家中的防盗门被喝醉后的老爸反锁了,无论如何敲门或打电话都没有应答,母子二人已被关在门外多时。再过五天他就要参加高考了,还想抓紧回家再看一下书,也很担心爸爸在家中的情况,所以向民警求助帮他开门。

  接到求助后,特警队员立刻带上绳索和破拆工具赶往小蓝的家中。小蓝的家位于江山南门路上的一处住宅的三楼,经过观察,民警发现小蓝家的防盗窗是开门式的,由一把挂锁锁住,于是经过四楼住户的同意,带队值班领导定下了从四楼窗户下降到小蓝家的防盗窗再进入他家的方案。

  队员姜波迅速将安全绳在自己的身上绑好,把破拆钳带在身上,从四楼住户的窗户中爬出,沿着外墙上的水管向下爬到二楼住户的防盗窗顶部站住。

  二楼的防盗窗年久生锈并长着青苔,伴随着小雨,姜波站在上面觉得有些湿滑和摇晃,做保护工作的民警紧紧拉着安全绳丝毫不敢放松。

  姜波站稳后拿出破拆钳用力剪断小蓝家防盗窗的挂锁,打开防盗窗进入到小蓝家中,从里面打开了小蓝家的门。

  大家进入房内一看,小蓝的爸爸果然还在卧室内呼呼大睡,也丝毫没被刚刚产生的大动静吵醒。见到父亲没有大碍,小蓝向民警连声道谢后便开始抓紧时间看书复习了。

作者:通讯员 徐辰洋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