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拿到纳税证明?衢州市实验学校真有这事

2017-06-02 15:12:54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火红的六月,衢州实验学校菱湖湖畔的凌霄花正在热烈地绽放,衢州市实验学校的“欢乐六一·童心向党——我是小税民”纳税体验活动也进行的如火如荼

  让我们跟着镜头,一同去往活动现场:

  6月1日下午,衢州市实验学校整个小学部都洋溢在一派快乐的气氛当中,而五楼更是热闹非凡。1点左右,只见整个五楼的走廊已被布置成了跳蚤市场模样,每个由四张小课桌拼起来的临时柜台上都摆满了各色各样的商品,可谓是琳琅满目、满廊飘香。

  由五年级小学生扮演的各公司人员们,有的在摆放商品、有的在吆喝销售、有的招徕顾客、有的在挑拣商品准备外出兜售、有的手脚快的已经在走街串巷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纯真的开心的笑容。

  在五楼楼梯口的拐角处,为本次活动临时开设了纳税窗口,菱湖国地税税务干部们正在正襟危坐.菱湖?怎么会是菱湖国地税呢?原来这里正进行一场由衢州市国税局、地税局和衢州市实验学校联合举办的“欢乐六一·童心向党——我是小税民”纳税体验活动,为便于活动地开展,临时以市实验学校里著名的菱湖为名,模拟了一个菱湖国地税局。小税民们五六人一组,成立一个公司,公司名自取。待商品买卖活动结束后,以公司为纳税主体进行纳税申报。税务部门根据各纳税主体的经营和申报情况,分别颁发“纳税大户”或“诚信纳税人”奖。

  二名税务干部正在上门对经营户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解,提醒经营户们要做好成本和销售账目的记录,并耐心解答经营户提出的税收方面的疑问。

  一个小时零十分钟之后,第一家来纳税申报的公司产生,它是“LuZhu猪的爆炸头”公司。来办理纳税申报的是公司会计小王和财务负责人小郑。她们在公司所有商品卖完后,算好了成本、收入,并根据销售收入填报了相关纳税申报表。图为税务干部对他们报来的纳税申报表进行审核,并填写《纳税代金券》。

  “LuZhu猪的爆炸头”公司获得由菱湖国税地、地税局联合颁发的“诚信纳税人”奖,并获赠可留作纪念的《纳税证明》。小王和小郑,拿着刚发到手的“诚信纳税人”奖状和《纳税证明》,快乐地合了个影。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各临时柜台上的商品越来越少了,税务窗口的工作却逐渐地繁忙起来了。你瞧,那窗口围着的人还真不少呢,他们可都是在等待着纳税的哦。看来由实验学校五年级学生们组建的公司,纳税意识还是蛮强的!

  以三个大师哥为核心的“帅哥老有钱”公司,在本次跳蚤市场活动中,获利颇丰,据说公司销售达1600多元,获得800多元,可真是了不起!因此,该公司也就名符其实地获得了“纳税大户”的称号。图为税务姐姐与“纳税大户“合影,以资鼓励哦。

  "六朵金花”公司清一色为女生,她们今天带来的交易商品有西米露、小甜饼、精致小花扇以及小头饰等小女生用品。因为她们事先做过市场调查,所以今天的货物销售速度比较快,赢利也不错,但最后的纳税申报计算却难倒了她们。经过一遍遍地请教税务干部,她们终于懂得了计算方法,然后躲到边上空实验室里,六个人围在一起,认真地算了起来。

  很快地,二个小时的跳蚤市场活动就要结束了。孩子们以公司为单位,负责搬桌子的在搬桌子,负责清理垃圾的在清理垃圾,负责纳税申报的在纳税申报,井然有序,一丝不苟。图为已办完成所有程序的小女生们在欢呼。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回到教室,开心地互相炫耀着自己的战利品和收获,并在老师的引导下,以小组(公司)为单位,来到讲台上,分享自己在这次活动中的心得和感想。“这次纳税体验活动,让我第一次真正接触了税收,并第一当上董事长(公司负责人),知道了当董事长,不但要多挣钱,让员工的生活过得更好,还要实实在在地纳税,要做一名‘诚信纳税人’。”来自五(二)班的小王同学如是说。

  通过本次纳税体验活动,让小学生对生活中的税收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并从小埋下了“诚信纳税、诚实做人”的良善、责任的种子。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纳税体验活动将在孩子们心中永远记忆犹新。

  来,我们大家来个大合影,把今天的活动永远定格。祝愿小朋友们茁壮成长,长大永远做个“诚信纳税人”哦!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