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要学点中医?儿童看病价格要调整!

2017-06-02 15:17:00  来源: 衢州发布  

  古人的好方法、名医为什么会神……一套名为《中医药与健康》的小学教材,将出现在浙江全省小学五年级课堂上。

  近日,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成立十周年暨《中医药与健康》小学教材首发仪式在杭州举行。在首发仪式上,我省发布了全国首套小学中医药教材《中医药与健康》,这标志着我省成为全国首个将中医药知识纳入中小学地方课程的省(市、区)。

  今年秋季,中医药课本走进小学

  这套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教材分为上、下两册,共36课时,采用讲故事的形式,每课时一个故事,通过36个有趣的小故事,传递丰富的中医药知识,展示浓厚的中医药文化内涵。另外,围绕每个小故事,配有详细的知识解读和相关知识拓展,以及便于小学生动手动脑的实践活动。

  这套教材是全国首套,已列入浙江省2017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将于2017年秋季进入全省小学课堂。 这也标志着我省成为全国第一个将中医药知识纳入中小学地方课程的省(市、区)。下一步,中医药知识初中、高中教材还将继续编写。

浙江省物价局、省卫生计生委、省人力社保厅近日发布了关于调整儿童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 5月10日起,浙江省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儿童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做调整。

  5月10日起,儿童看病价格有调整

  1、调整儿科门诊、住院诊查费。县级以上儿童医院和其他公立医疗机构儿科诊查费门诊加收10元/次、住院加收10元/日。

  2、综合医疗服务类中的“一般检查治疗项目”,临床诊疗类中的“有创活检和探查项目”、“临床手术类项目”,“部分中医及民族医诊疗类项目”,6周岁及以下儿童在原价格上加收30%。

  3、调整省级公立医院儿童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各市、县(市、区)价格、卫生计生、人力社保部门按照本通知规定的医疗服务调整项目,在规定的调整标准及幅度内,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公布本

  市、县(市、区)调整后的儿童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和执行时间。

  调整后的儿童医疗服务价格按“四舍五入”法,单价20元(含)以下的保留到角,单价20元以上的保留到元。

  儿童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后,医保部门按规定将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