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护士长抱着昏倒的老太太等候救护车

2017-02-11 14:50:14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见习记者 周洋 通讯员 曹敏 郑菁菁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周洋 通讯员 曹敏 郑菁菁)2月11日上午,一张美女护士长救人的照片在衢州网友的朋友圈里热传。拍摄者姜女士描述:“今早,我们的美女护士长救治一位身体不适晕倒在地的老人家,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温暖,点赞。”

  记者了解到,救人的护士长是衢州市人民医院二十六病区(康复医学和中医病区)的护士长徐淑芬。

  “不用采访我呀,我们医务人员看见了都会去救的!”接通电话后徐淑芬说。

  事情发生在2月11日上午9点左右,徐淑芬准备回老家过元宵,就前往斗潭菜场买些菜。可走到菜场门口时,看见了一位的老太太昏倒在地上。“我第一反应就是出事了,要去帮她。”

  她简单的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并做了一些处理。随后得知路人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就搂着老太太等候救护车,“她年纪很大,很瘦,身上很冰,我怕她冷就扣紧了她的衣服,把她搂在怀里。”

  等候救护车期间,她还通过老人随身的手机通知了老人的儿子。

  随后救护车到了,老人也由一位同村人陪同前往医院,徐淑芬也松了口气。

  当记者询问徐淑芬救人时是否有顾虑,她说:“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去帮她,因为谁都有父母,谁都会变老。将心比心,万一哪天自己的父母或者是自己遇到突发情况了,肯定也希望得到边上人的帮助。”

作者: 见习记者 周洋 通讯员 曹敏 郑菁菁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