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江山诞生全国首家上市专业木门制造企业

2017-02-11 14:39:47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刘乐平 通讯员 郑积亮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通讯员 郑积亮 )2月10日,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登陆A股。股票简称“江山欧派”,股票代码“603208”,每股发行价24.83元/股,本次A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2021万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8081.61万股。据悉,江山欧派是全国第一家上市的专业木门制造企业。

  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水根向记者表示,上市只是起点。通过本次IPO,欧派融到的不仅是资金,更融到的是沉甸甸的信任和责任!欧派要进一步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上市公司要求,规范运作,信息公开,接受证监部门和广大投资者的监督。

  从衢州江山走出来的木门制造龙头企业

  欧派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木门标杆制造企业。自2006年创立以来,企业不断创新,追求卓越,成立了国际一流的“木门研发中心”和两个大型制造基地,专注于木门生产,实现向龙头企业迈进的华丽转身。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省出口名牌等荣誉。

  记者了解到,2011年9月5日,欧派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工作,并聘请中国木门协会会长张国林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2014年12月,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了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2015年1月,该企业首次在证监会上预披露其招股说明书拟于上交所上市。

  近年来,欧派公司不断夯实基础,练好内功,全力冲刺上市,通过技术革新和转型升级两大“法宝”,整体谋划,层层推进,不仅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江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欧派公司已成功开拓了内销的工程业务渠道,并与恒大、万科、世茂、中海、金地等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去年10月21日,总投资12亿元、总规划用地500多亩的欧派产业园项目动工建设,将进一步助力欧派门业公司扩大生产,释放产能,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进入定制柜类领域,当“欧派”遇见“欧派”

  根据最新公告,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因素”中提及,目前国内以“欧派”两字作为商品品牌的企业众多,如在橱柜行业的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动车领域的上海欧派电动车有限公司等等。发行人已取得其主要业务有关的“欧派”字样相应商标专有权,但报告期内发行人在与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若干项商标上存在数起尚未了结的商标行政诉讼案件。

  发行人认为:该等商标纠纷对发行人现有业务及未来业务发展并无重大影响,但是,不排除因他人经营等活动可能致使发行人所有的“欧派”商标之品牌价值遭受损害,从而对发行人产品销售产生负面影响。

  公告透露,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于“年产30万套实木复合门项目”、“年产30万套模压门项目”、“年产20.5万件定制柜类产品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五个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能够缓解产能不足,完善产品结构,为公司战略规划提供基础,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

  从募集资金的用途中,可见江山欧派的目光不止停留在木门行业,更将部分募集资金投入定制柜类领域,不禁让人联想到定制家居领域的实力派企业——“欧派”。未来,两大“欧派”在定制领域相遇,一场市场争夺战不可避免。

作者: 记者 刘乐平 通讯员 郑积亮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