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电力让“团圆夜”更美了

2017-01-29 16:14:4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袁轶轩 整理 自岭洋乡鱼山村村支书 柴建 口述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在家乡的土地上生活了几十年,真真切切感受着故乡一点一滴变化,而令我感受最深的莫过于故乡的电。

  我的家住在衢江区岭洋乡鱼山村,位于山清水秀的乌溪江库区深处。在崇山峻岭之中,巍岩相迭,茂林蔽日,浓绿浅翠,谷幽泉清,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个非常适合旅游避暑纳凉的天然氧吧。过去,由于山高路远的地理位置和历史原因,特别是在春节期间,经常会发生电压低的情况,电饭煲的饭往往烧成了夹心饭,灯光也特别昏暗,不少家电成了摆设,团圆的日子出现这种状况让人不胜烦恼。我们也在期盼,什么时候能够过上用电无忧的日子。

  就在这几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农村电网的投入,衢江营业部廿里供电所的员工们不畏辛苦、跋山涉水,对村里的电网进行了大力改造。我们欣喜地看到,导线变粗了,变压器变大了,杆子变高了。一方面彻底解决了我们的用电问题,一方面还减少了我们的经济损失,因为杆加高了,通道变好了,砍毛竹和树木的情况也减少了。春节前,供电所的师傅们还到村里帮我们检修线路,更换老化的设备,告诉我们要注意安全用电,放鞭炮的时候也要远离电力设备。

  家里用电不再有顾虑了,村民们将冰箱、彩电、空调、电脑陆陆续续都搬进了砖瓦房。我还看见不少人家屋顶上安装了太阳能发电系统,远远的望去,就像一排排向日葵在追逐着太阳,成为家乡一道靓丽的新风景。

  现在啊,春节从外地工作学习回来的人可省心了。夜幕降临的时候,我走在家乡平坦的大路上,都可以看到村民家门口挂着大红的灯笼,家家户户屋里温暖的灯光从窗户中透射出来,把我们这小山村点缀的可美了。从近几年家乡的变化中,我深切感受到,有了充足的电力做支撑,乡亲们的小日子过得那真是红红火火,蒸蒸日上,如同“吃着甘蔗上楼梯,步步高节节甜”!

作者: 袁轶轩 整理 自岭洋乡鱼山村村支书 柴建 口述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