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浙报头版丨江山先锋村—— 拔河看戏好快活

2017-01-29 16:14:45  来源:   见习记者 徐蕾 市委报道组 郑积亮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蕾 市委报道组 郑积亮)大年初一下午,在江山市张村乡政府的院子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先锋村迎新春系列文体活动的拔河比赛在这里火热举行。

  “脚要抵牢,身体尽量往后仰,用劲要一致……”代表第二生产小组的黄木兴和队友交流一番后,抓着粗大的麻绳,站在队伍前面,满脸自信。

  “加油,加油……”数百名村民扯开嗓子为比赛双方助威。黄木兴的妻子黄金花,见此情景显得十分激动,她挤过人群,站到丈夫边上为他加油鼓劲。经过几分钟的僵持后,黄木兴这组终于赢得第一轮的比赛。

  先锋村是深藏于山林间的古村落,全村有392户1320多人。去年人均年收入1.15万元左右。

 

  村党支部书记黄智勇说,近年来,随着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稳步增长,村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与日俱增。春节期间开展文体活动,就是为了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今天上午,我们在文化礼堂看手狮舞、太极扇、黄家拳表演,许多村民都来了,好热闹!”黄金花高兴地说。

  黄木兴今年49岁,做泥水匠20多年,家里还有70岁的母亲,一个女儿22岁,一个儿子刚8岁。这个本应幸福美满的家庭,却因为黄金花身患重病而一时陷入困境。“是乡政府和亲朋好友帮我们重新振作了起来。”黄木兴说,春节前,乡政府和村里干部又到家里来看望妻子,送来500元春节慰问金。

  “拔河比赛也像过日子,一家人都一条心、一道劲了,就能克服困难。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的!也祝愿大家的日子都越来越红火!”黄木兴笑道。

作者: 见习记者 徐蕾 市委报道组 郑积亮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