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即时新闻 正文

衢州凭啥一年上19次人民日报 65次央视?

2017-01-08 10:27:27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赵璐洁

365天,8760个小时,又一年过去了。

这一年Wuli大衢州也发生了许多变化,

涌现了许多或让人感动、或令人欣喜、或发人深思的故事, 这些故事有的还登上了国家级媒体。

其中《人民日报》报道衢州19次, 还不包括新媒体端。 新华社各个平台报道过的衢州,小编已经数不过来了。 央视报道衢州的内容也不下65条。

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能引起他们的关注呢?

吸引他们的,当然和衢州的环境,以及衢州人民保护环境的决心有关啦~

你看,8月4日《人民日报》的头版 《改善产地环境 严格生产标准 衢江农业贴上放心标签》。

除了人民日报外,衢州放心农业还上了央视《新闻联播》栏目,时长1分48秒!5月8日 《新闻联播》浙江:创新供给 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3月31日《人民日报》6版《开化 守护生态与发展的平衡》3500字,为开化县生态与发展的平衡点赞!

7月14日新华社电《钱江源国家公园试点启动 将推行“低票价”凸显公益性》。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特别关心衢州的水。

4月6日《人民日报》8版《一“衢”清水润钱江》衢州全流域治水上《人民日报》头条!好生态获好评。

还有11月23日新华社 《浙江衢州:治水先治猪 清水送杭城》。

12月4日新华社电《浙江衢州:治水先行串珠成链 打造美丽经济“走廊”》。

12月8日新华社照片《“五水共治”让信安湖成魅力景观》。

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央视《第一时间》等栏目以《浙江衢州:好山好水扮靓钱塘江源头》为题,对衢州乡村休闲游火爆现象进行报道,时长达2 分20秒。

还播放了衢州的纪录片:9月8日 CCTV-1纪录片《钱塘江》。

他们,还喜欢衢州的农村。

1月6日央视 《中文国际》 《记住乡愁第二季》 第四集 龙游:三门源村——睦乡邻。

龙游县石佛乡三门源村是央视中文国际频道 《记住乡愁》 这部百集大型纪录片的首个拍摄点。

3月15日 《聚焦三农》中央七套春耕好时节 花海衬美景,开化县18万亩油菜花田美上央视《聚焦三农》栏目。

他们关心衢州农民的增收。

3月28日《人民日报》2版 《衢州打好农业供给侧改革组合拳,这儿的农民,收入涨得快》。用了2000字报道了衢州以创新为引领,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组合拳,创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天地。

4月17日 央视《第一时间》浙江衢州:春耕时节到 插秧机工作忙 问生态要效益 打造循环农业。

衢州的文化也引来央媒的关注。

衢州祭孔典礼,新华社发稿了。

9月28日新华社专电《孔氏南宗祭典:为儒学培养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10月3日 CCTV10纪录片《文明密码》《儒风浩荡润衢州》。

作为央视科教频道国庆特别节目重磅播出《多彩华夏——小城之光》,《儒风浩荡润衢州》作为其中一集播出,时长55分钟。

 

衢州人的勤奋和努力,也打动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

《人民日报》和《新华每日电讯》的头版报道了开化多规合一的工作。

 

这件事,也上了《新闻联播》。

2月 27日 《新闻联播》【改革追踪看落实】浙江开化:一本规划 一张蓝图。新闻长度4分钟,配短评30秒。

12月10日 《经济半小时》《衢州:猪产业去污记》 关注了衢州的养猪之路。

还有努力的衢州公安。

央视《今日说法》栏目播出开化县公安局侦破22年前发生在山东招远的抢劫杀人案,题目为《被识破的伪装》。看开化警察蜀黍如何破案!

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了常山县警方打掉了一个通过冒充淘宝客服,诈骗淘宝卖家的团伙,涉案金额高达1000多万元案件。

还有衢州人怎么赚钱的问题。

11月5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衢州一增一减治返贫》 介绍了衢州增收脱贫并巩固脱贫成果的经验。

1月6日新华社《浙江山城忙年货》新华社记者拍摄到常山县农民用收获的胡柚搭出了一个大金球造型,预示新春团团圆圆、金玉满堂。

5月2日新华社电《衢州:光伏快速发展惠民生》。

衢州人对生活的热情,吸引他们的视线。

元旦江郎山登高活动,被新华社和央视报道。

1月1日新华社体育专电《浙江:2022名志愿者江郎山登高迎新年》。

1月1日 央视《共同关注》你好2016·新年登高:新年步步高 全民齐登高。2016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江山市江郎山登高活动上了央视《共同关注》,央视体育频道还对江郎山登高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重阳登高,也有同等的待遇。

10月9日新华社体育专电《浙江江山五千市民登高望远庆重阳》

10月9日 《新闻联播》各地群众喜迎重阳节各地群众喜迎重阳节。

不过,最感动人的,还是衢州人的善良。

7月29日《人民日报》20版《累倒在救护车旁,医生周珍还关切着产妇“别管我,快把病人送上去”》。 浙江新闻客户端衢州频道首发了《一夜接生三个孩子!江山女医生累倒在救护车旁》 的新闻,累倒的江山女医生周珍迅速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央视《新闻30分》也用近三分钟的时间报道了周珍的新闻。

1月20日新华社新媒体专电《“暖心早餐”23年不涨价——八旬老人毛师花的爱心与执着》。 大家还记得由浙江新闻客户端衢州频道独家报道的“早餐奶奶”毛师花吗?新华社、央视《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报道了她的温暖事迹。

5月26日新华社电《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李保国和万少华》。

6月17日新华社照片《浙江“温暖”德育老师:“给一时冲动的孩子一次改过的机会。”》

11月26日 央视《新闻联播》温暖瞬间:警车照亮回家路。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寒夜里的温暖》,点赞衢州警车照亮老人回家路事件。新闻长度1分27秒钟,报道了浙江衢州的一辆警车在黑夜里,为两个骑着三轮车的老人打着车灯安全护送回家的温暖事迹。央视《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也进行了报道。

此前人民日报微博的转发,更是掀起了一波热潮。

 

还有衢州人坚韧不拔与灾难作斗争的精神。

1月25日 《新闻直播间》 冷空气南下 浙江衢州:齐力除雪 恢复山村交通供电。

2月20日 《新闻直播间》浙江龙游:汽油泄漏着火 三轮车底救人。

6月17日 《新闻直播间》南方强降雨 浙江衢州:村民被困水中险 众人合力施救。

6月19日 《朝闻天下》冒雨搜救15小时 搜寻失联驴友。

6月29日 《24小时》强降雨持续致多地受灾•浙江衢州:强降雨来袭 7名村民被困。

衢州消防、公安、干部、群众成功将被困的村民救出。

这一年word大衢州竟然上过这么多次国家级媒体……

从年末的感慨回溯到年初的期待,

希望word大衢州新的一年继续霸屏!

 

作者: 赵璐洁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