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即时新闻 正文

衢州新任市长徐文光接受媒体采访

2017-01-07 12:39:18  来源: 衢州发布  

  1月6日下午,衢州市六届人大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上,新当选的市长徐文光进行了就职宪法宣誓,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监誓。

  会议结束后,徐文光接受了衢州媒体记者采访。

  他诚恳地说:“当选市长,是全体代表和衢州人民的一份沉甸甸的信任与重托!我将把这份感恩之心、历史责任化作强大的工作动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以实干促发展、以实绩论成败,用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

  徐文光表示,衢州生态有优势、产业有基础、发展有成效、干事有氛围。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市委各项战略决策部署,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全力推动衢州更好更快发展。一是要在继承中创新。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握牢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在持续接力、连续发力中打造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二是要在创新中发展。坚持历史的人做历史的事。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常态、强化新理念,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动能转换、“两山”转化和政府职能转变,努力让衢州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三是要在发展中惠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自豪感,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新常态、新经济、新趋势,都在倒逼各级地方政府加快治理转型,回归政府本位。”徐文光说,今后的区域竞争,最终都取决于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为此,必须深化政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到“政府紧跟企业、企业紧跟市场”,构建新型政企关系;必须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和“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提供制度供给、政策供给、服务供给,努力建设一个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现代民主法治、现代互联网条件的现代新型政府。必须加强政府团队建设,提升政府战斗力,做到合心合力合拍、尽心尽力尽责,努力打造一个战斗的团队、一个奔跑的团队、一个温暖的团队。

  最后,徐文光表示,他将一如既往地秉持自己的“32字人生信条”:葆有童心、不忘初心,大道至简、返璞归真,公心做事、真心待人,无私无畏、无欲则刚。

作者: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