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入选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市)

2018-12-16 11:02:14  来源: 常山发布  

12月15日,记者从常山县农业局获悉,“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市)”的名单已于日前公布,常山县名列其中,是全省两个入选县(市、区)之一,也是全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据悉,此次评选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经专家评荐和市场调研两个阶段,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柑橘产业的发展由数量增产导向转向质量效益导向转变,促进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常山胡柚是常山县特产,当地独有的柑橘品种,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酸甜适度,鲜爽可口,富含多种人体所需元素,营养价值高。2016年8月,胡柚片以“衢枳壳”身份纳入《浙江省中药炮制规范》目录,常山胡柚成为中药材。

近年来,常山县坚持以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为目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耕转型升级思路,通过加大政府扶持、提高产品质量、推广“一果三用”、打造全域旅游等系列举措,成功探索常山胡柚从小青果入药到鲜果加工的全果化、全产业链发展之路。

从卖鲜果到青果入药,胡柚实现了全果利用,提取的黄酮素片成为高端保健品市场新宠。运用这一技术,每吨胡柚产值超过20万元,是销售鲜果的100多倍。常山县胡柚商品化率达到70%以上,列全国柑橘之首。

2018年,全县胡柚总面积达10.5万亩,全产业预计实现产值12亿元,累计带动13.2万人就业,促进农民增收3亿元以上。目前,全县胡柚推广良种率达95%。常山胡柚种植方式、管理模式的全面升级,让胡柚树上的鲜果越结越多,胡柚的口感也越来越好,整体质量实现了飞跃式提升,胡柚衍生产品不断丰富,名气也愈来愈大,常山胡柚品牌愈发响亮。同时,常山胡柚文化的进一步挖掘,让胡柚充分发挥金名片作用,助力常山文化产业与旅游发展。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