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入户送温暖,红十字博爱送万家

2018-01-20 16:49:0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叶发门 朱婷婷

  从1月9日起,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红十字会,在浙江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何乐琴、衢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叶浩平、开化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余志俊等领导的带领下,联合开化县心连心志愿者服务中心,深入开化县华埠镇、芹阳办事处、桐村镇等十余个乡镇、村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当地百余户困难家庭送去冬日里的温暖,发放大米、食用油、棉被和棉袄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帮助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 

  当慰问组来到林山乡徐寺里家,看到他佝偻的背脊,满脸的皱纹,似乎比前些年苍老了许多。徐寺里是开化县第二例器官捐献者方仙远的丈夫,四年前妻子因为车祸永远离开了人世,徐寺里忍着悲痛将妻子的器官捐献给了他人。徐寺里平时基本都是独自一人在家,儿子常年在外打工,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越发脆弱,非常需要人员照料。当衢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叶浩平会长将慰问物资和慰问金送到他手中时,亲切地说:“老徐,快过年了,我代表市红十字会来看望你,希望你健康、快乐。”此时的徐寺里嘴里一直念叨:“感谢政府、谢谢红十字会……”

  不幸的家庭往往各有各的不幸,但在慰问交谈中,我们发现,尽管身处困境,这些困难群众却自强不息、乐观开朗,充满感恩之心,不断表达着对所处新时代的庆幸和对当地党委政府的感谢。相信这个冬天,因爱而温暖,因爱而充满生机与希望!

  今年是红十字系统博爱送万家的第19个年头,在上级红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开化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心连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在春节前夕集中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走访慰问活动,截止目前已慰问困难户75户,发放慰问金、慰问品7万余元。

作者:通讯员 叶发门 朱婷婷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