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偷狗八九十余条,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璐
2018-01-19 14:48: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1月17日,经过90多个小时的不间断追踪守候,毒狗偷狗的犯罪嫌疑人富某(男,柯城人)被衢江公安分局云溪派出所抓获,在其家中发现制作毒镖的各种工具,富某对其偷狗的行为供认不讳。

  1月13日下午5点37分,云溪派出所接到一村民报警称,在衢江区浮石街道塔石塘村加油站边上发生了盗窃案,自己养了多年的狗被人偷走了。民警王建国和徐健立即赶到现场,对情况展开调查。报警人张某说,20多分钟前,他看到自家的狗突然倒在马路边上,随后一个骑着踏板车的男人一下子把狗抓起来迅速骑车逃离。他反应过来是有人偷狗后,跟邻居追了好久也没追着,无奈之下,只能向警方求助。

  要是换在以往,农村道路的监控总是稀少、不清晰,案件侦破有很大难度,但2017年底衢江公安分局开展雪亮工程建设,将原先云溪辖区的160个监控增加到了400余个,基本上达到了辖区全覆盖。在嫌疑人逃跑的路线上正好有新装的监控,王建国经过辨认发现了张某所说的这个偷狗贼,穿着红色的外套,骑着一辆银白色的踏板摩托车,车上还有一个尿素袋。

  浮石街道一带的路口错综复杂,不能确定嫌疑人是往哪个方向去了。于是,王建国立即将截图发到浮石片的网格群中,联合网格员协助查找。幸运的是,航东村的网格员江某当晚6点左右发现嫌疑人从浮石二桥经过,一个大男人穿着大红色羽绒服骑着银白色摩托车,形象很特别,所以江某有了印象。

  沿着浮石二桥的监控一路追查,王建国发现嫌疑人在北门某小区逗留了一阵出来以后尿素袋没有了,他判断是该小区应该是其销赃的地方。随后,王建国追踪到嫌疑人的落脚点,就在市区三衢路十五田铺附近。

  为了锁定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位置,15日,王建国带着协警郑红兴走访了一整天,终于在十五田铺某出租屋楼下发现了这辆银白色的踏板摩托车。经过日夜蹲点守候,终于在17日13时左右将外出回家的富某抓获,并在富某租住的房屋内搜到一把弩、少量制作好的毒镖和大量制作毒镖的工具。据富某交代,他以弩发射毒镖的方式毒狗,狗中镖以后跑个几十步就会倒下,他顺手把狗捡到电瓶车上就可以了。从2017年11月份开始,他以相同的手段在柯城和衢江毒狗偷狗八九十余条,全部卖给了住在北门的许某夫妇。

  随后,警方又将许某夫妇抓获,并在其一楼车库内发现了两个冰柜,三把秤,一个狗腿和六只狗。在事实面前,许某夫妇也对其收购富某毒狗的事情供认不讳。许某称其在菜场卖菜,富某主动来卖狗,因为富某的狗便宜,市场上的需求量又大,所以就没克制住自己的贪欲收购了富某的毒狗。当被问到是否知道狗是被毒死时,许某交代,虽然富某没有说,但狗身上没有明显的外伤,仔细看还能找到针孔。目前,民警已将毒镖和狗肉送往相关部门,富某和许某夫妇将面临相应的法律制裁。

作者: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