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排头兵”——2018年优秀团干部培训班第一次小组讨论会

2018-09-21 09:59:2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栾晶

  9月19日晚上,衢州市2018年优秀团干部培训班第一次小组讨论会在市委党校会议室成功举办,团干班学员们围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林晓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报告内容,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谈体会,各抒已见讲收获,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排头兵”。讨论会分为四个小组同时进行,各组成员在交流中碰撞火花,在聆听中点燃激情。

  团干班第一小组学员围绕林部长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讨论。班长马超同志首先发言,他谈到团干部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具备有活力,敢创新,扎基层的特点,要放平心态,珍惜现有的岗位工作机会。新青年要敢担当,能作为,担当就是做好现有工作,成为单位基层工作的排头兵,作为就是服务群众,开展好共青团活动。随后各成员展开热烈讨论,乡镇街道团干部基层工作多而杂,团工作基本都是兼职,他们表示不仅要做岗位的业务好手,还要以实际工作和行动践行新担当新作为。同时大家也都表示要以市委1433战略体系为工作指导,努力做好提升营商环境、创文攻坚、三改一拆、拆迁征地等具体基层重点工作,越是繁琐困难的工作越要迎难而上,要充分发挥团干部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新时代青年担当作风。

  第一小组主题讨论现场

  第二小组学员围绕林部长的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林部长来衢州一个月的时间,就把衢州各地情况各项政策研究这么透彻,这种担当精神值得每位青年干部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保有激情与活力,积极投身于团委工作以及市区各项中心工作中,进一步发挥青年的主动力量,发挥团的组织力量,发挥军规的号召力量,用行动书写忠诚与担当!

  第二小组主题讨论现场

  第三小组学员围绕林晓峰部长专题报告,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摆事实、举例子,进一步生动的分享所感所思。费宁同学结合所读书籍,提出担当是党员的本色,并号召同学们要不断磨练自己的心智,做一个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青年。郑凌同学改编狄更斯名句,生动形象的提出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对干事担当者而言;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为推诿扯皮者而言。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干,首先要做到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其次要做到沉心干事,做实事、显担当;最后要做到敢为人先,高站位、勇创新。最后一位学员分享完毕后,第三小组的讨论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第三小组主题讨论现场

  第四小组学员对本次讨论会热情高涨,纷纷畅谈“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报告带来的心得体会,同时分享各自岗位上学习、工作经历以及青年干部如何在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时代背景下,争做担当有为的“排头兵”,大家认为林部长的主题报告是一剂强心剂,作为团员干部更应该把握时代脉搏,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奉献,不断提高谋划力和执行力。整个讨论过程一片融洽,气氛欢快。

  第四小组主题讨论现场

  讨论会结束后,团干班37位学员更了解自己本职工作、认识到了自身的定位和职责,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突出大格局,提高新站位,紧紧围绕市委“1433”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打造一支敬业、奉献、担当、激情的有为团队,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贡献一份积极力量。

作者:通讯员 栾晶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