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衢州家庭农场抱团发展

2018-09-18 09:25:41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梅玲玲 区委报道组 江玥

  “现在真是省钱省力又省心,加入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我都不怎么去田里了。”衢州市衢江区全旺镇家庭农场主何招福说。眼下正是晚稻病虫害防治时期,两架无人机在衢州市衢江区全旺镇省级粮食农场功能区进行喷药作业。其中440亩是何招福承包的,“之前生产管理全由自己一手操办,如今都有专人主动来给我们做,收益还变更高了。”

  全旺镇是当地种粮大镇,水稻种植面积达2.22万亩。近年来种粮成本不断增加,种粮大户的发展遇到了瓶颈。3家家庭农场负责人发起建议,提出抱团合作,这一建议得到了其他22家家庭农场响应,于今年2月组建成立衢州全旺道米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总经营面积近6000亩。

  “过去,自己为农场购买农资,由于量小,很难和经销商议价。今年,由合作社直接与厂商洽购,复合肥采购价每包便宜了15元。”何招福算了一笔账,他的农场仅早稻一季的农资就节省了3万多元。

  虽然合作社才起步没多久,但社员们已尝到了甜头,合作社实行统一生产区域规划、统一种植技术、统一购置农资、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机耕机收、统一农产品品牌销售,采用产权联结、股份合作的方式,形成利益共同体,不仅为社员提供全面的社会化服务,还有效提升了盈利水平。“去年早稻平均亩产量是800斤,今年7月份收割的时候达到了1000斤。”合作社牵头组建人之一王世良说,社员的平均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

作者:记者 梅玲玲 区委报道组 江玥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