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起,衢州人就可以坐高铁去香港了!

2018-08-25 09:24:44  来源: 衢州广电传媒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

  9月23日正式开始运营

  也就是说

  下个月

  咱们衢州人就可以坐高铁去香港了!

  8月23日傍晚,香港特区政府正式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开始运营。

  第一班车将于早上七点由香港西九龙站发出,到达深圳北,票价为86港币,折合人民币大约75.42元。

  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

  将直达44个内地站点

  据了解,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直达的44个内地站点包括:广深港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庆盛和广州南6个短途站点,以及沿京广线、杭福深线、沪昆线和贵广线,包括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和汕头等38个长途站点。

  高铁香港段在开通初期,高峰期每日开行114对短途列车,平日和周末则分别每日开行70对和82对列车。列车班次可根据乘客量作适当调整。至于直达长途列车,每日均开行13对。

  香港西九龙站至北京

  票价为1077元人民币

  票价方面,西九龙站至各个短途站点的二等座票价最便宜的是至福田的68元人民币(约78港币),最贵的是至广州南的215元人民币(约247港币)。

  至京广线、杭福深线、沪昆线和贵广线上的长途站点的直达列车二等座票价,最高票价分别为至北京的1077元人民币(约1239港币)、福州的349元人民币(约401港币)、上海的1008元人民币(约1159港币)及贵阳的538元人民币(约619港币)。香港方面的票价每个月会根据上个月的汇率情况进行调整。

  购票方面,在香港西九龙站内可以异地购买内地段高铁车票,手续费为10至30元港币。

  按惯例,对于新开通的高铁线路,一般会在开通运行前不久才能正式通过12306网站购票,并不会像成熟线路那样能够提前一个月购票。因此,何时能够直接买票搭乘高铁前往香港,需关注铁路部门的消息。

  由于香港西九龙站实行“一地两检”制度,内地居民乘坐高铁抵达香港之后,可以直接在高铁站办理内地出关和香港入关手续。这为乘高铁直达香港扫清了出入关这一程序上的障碍。

衢州人怎么去香港?

  线路:衢州——江山(龙游)——广州南——香港,最快全程7小时16分钟,票价约837.5元。

  目前,假设我们从衢州出发去江山,仅需14元,再从江山至广州南,每天开行1趟高铁、1趟火车,最快的G1403次列车,全程6小时13分钟,二等座票价608.5元,最后从广州南到香港西九龙站,需要215元,这样一共是14+608.5+215=837.5元~

  如果小伙伴们选择飞机,小编搜索发现,目前由杭州萧山机场至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班票价,经济舱基本都在1500元左右。

  二者比起来,乘坐高铁出行,可是相当划算的哦~

  下个月

  香港约一波~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