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用车行为 绿色文明出行 常山党员干部“我先行”

2018-08-17 16:22: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黄国金

  “诺,就是这么用。”常山县“文明有我.奉献1小时”劝导活动现场,志愿者拿着手机给不会操作的市民做示范,拿起手机把车身上的二维码扫一扫,车锁自动解开了。

  近日,县机关大院内非机动车停放处突然多出了一排靓丽的橘黄色单车,这股席卷全国的绿色出行之风,终于刮到了机关大院。

  共享单车的普及扩张在为市民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是如何文明管理的问题,许多人认为对于共享单车,用的好是对绿色文明出行的积极倡导,将助力常山省文明城市复评;而用的不好,就成了乱停乱放,诱发交通事故、影响省文明城市复评的温床。为了更好的规范用车行为,宣传绿色文明出行,常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决定巧借共享电单车,在机关大院内展开了一次绿色文明出行的志愿活动。想法一出,马上行动,安排网格员、志愿者在共享单车投放区对前来使用的人员进行使用方法、规范停车、文明安全出行的志愿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日益拥堵的交通环境下,共享电动单车变成了一种既环保又方便的出行方式,在松果电动单车为我们提供便捷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了文明用车、规范停车、安全出行,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并扩大范围,不仅让机关干部职工文明出行安全也要让市民文明出行安全,让绿色生活方式得以延续。据了解,目前,常山县城共投放共享电动单车600余辆。

作者:通讯员 黄国金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