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将打造首个“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实验区”!到底要“实验”什么?

2018-08-17 09:45:04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叶文婷

“紧紧围绕‘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和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目标,全力打造‘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积极培育文化旅游大产业,加快推动衢州文化旅游事业大发展。”8月16日上午,2018新时代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衢州召开,会上,衢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华文化促进会签订首个“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实验区”共建意向协议书,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创新的科学路径和共建模式。

“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旅游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文旅融合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衢州市市长汤飞帆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文旅全面融合、深度融合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让大家看到了无限的空间和无限的潜力、无限的可能。

记者了解到,将“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实验区”设在衢州,是因为衢州是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的核心区。近年来,衢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的发展,新型探索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文化旅游的产业链正不断延伸和拓展,文化和旅游也呈现出多领域融合发展的趋势。

衢州依托儒学文化、棋子文化、根艺文化、赏石文化等独特资源,打造了南孔古城水亭门、红木小镇、赏石小镇等文旅融合的精品,尤其是坚持儒学文化试验区、城市中央休闲区和国家5A级景区三区合一,全力打造衢州古城大景区,努力争创古城5A。2017年,衢州全市接待游客人次6480万,旅游总收入450亿,分别增长了21.4%和25.6%,两项增幅均居浙江省首位。

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介绍,在衢州打造首个“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实验区”,会帮助衢州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打响全域旅游品牌。

“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旅游产业委员在衢州设立首个‘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实验区’,会就如何挖掘传统文化,如何对传统文化进行新的解读,如何将传统文化真正变成市场产品,变成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事物,如何将文化产品做得更加精致化这几点构想为衢州文化旅游事业带来实质性的变化。”他表示。

作者: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叶文婷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