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离家误入常山,民警助力家人团聚

2018-08-17 10:00:44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郑琴俊

  2018年8月16日凌晨4点多,“喂,警官,我们已经到派出所门口了”,“好的,时间紧迫,现在出发”。在民警的带领下,上海市市民钱先生和女儿一行人来到星月湾假日酒店。当钱先生见到患有精神状态恍惚的妻子时,颤颤巍巍的握着民警的手千般感激。

  上海老人为何突然出现在了衢州?事情要从8月15日晚上说起。

  19:10分,常山县城郊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赵家坪附近捡到了一袋行李物品。接警后,民警赶往现场并将物品带回。

  紧接着19时25分左右,又接到到群众报警称“阳光名都物业部坐着一位六旬女士,神情恍惚,自称上海人”。民警随即赶赴现场,了解到该老人家就是遗失物品的陈女士,她已经静坐在物业两个多小时,民警问她什么,她总是一句“我不说,谢谢”。

  现场民警汇报所领导并在领导指示下,安排陈女士至派出所辖区酒店休息。同时,再通过系统查询到陈女士确为上海市杨浦区人后,立即电话联系了该老人的女儿,了解到该女士患有精神疾病。8月14下午四时,陈女士在家人不注意的时候离开了家打算去武夷山剃度,不知怎么就来到了常山,还丢失了行李物品,家人在上海已经找了两天未果。

  民警考虑到陈女士患病不稳定,一个人住酒店随时可能离开,于是民警联系酒店前台,一旦发现老人家离开酒店立马电话民警。而老人家的家人,也在当晚十一点,驾车从上海市出发开往常山县城郊派出所。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多,老人家的丈夫、儿女一行人才到达城郊派出所,并在民警的带领下来到酒店。两天寻找,终于在千里之外陌生的常山被找到,在民警及家人的耐心规劝下,老人家在家人的陪伴下回到上海。

  临走前,钱先生感慨:“常山是个好地方,山多水好,人心更美,为你们辛苦坚守、无私奉献的警察点赞。”

作者:通讯员 郑琴俊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