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里佳肴!125道衢州菜,隔着屏幕都要流口水了~

2018-08-14 09:32:45  来源: 衢州发布  

  打开这本美食画册时,作为吃货的小编们都要流口水了。

  生态美城衢州物产丰富,造就了许多独特的绿色食材。在千百年的饮食实践中,勤劳的衢州人民凭借大自然的丰厚馈赠,制作出了极具区域特色、脍炙人口的美食。如今“衢州菜”越来越受食客欢迎,并渐成体系。

  为了推行衢州有礼,传承衢州传统菜肴,梳理地方特色菜。近日,美食画册《阙里佳肴-衢州菜》出版了。这,是为了打造衢州又一金名片。

  这本画册由市商务局会同市餐饮行业协会、市名厨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编撰。

  画册内容分成了古韵传承,浙西乡土,匠心独创,风味小吃四个板块,集中展现了我市6县(市、区)15个传统菜、56个乡土菜、13个创新菜,以及众多的风味小吃。大部分菜肴的制作者,都是来自我市各大酒店的名厨。

  更棒的是,画册不仅有每道菜肴的详细介绍,还有食材的配比及烹饪方式。小伙伴们可以跟着学做正宗的衢州菜!

  当然,你可以把衢州饮食文化分享给八方宾朋,让更多的客人能够了解衢州,走进衢州。

  衢州菜

  衢州菜属浙江菜系,但又有别于杭帮菜,可谓鹤立鸡群、独领风骚。由于衢州地处闽浙赣皖四省边际交通枢纽,又是四省物资集散地,商贾往来频繁,饮食口味交错相融,特别是受徽菜、赣菜、闽菜的影响较大,而衢州菜的风味特色与浙江菜其他流派本同末离。

  衢州菜历来以家禽、畜牧、山珍、河鲜入馔为主,口味厚重,咸辣鲜香突出。

  如今的衢州菜博采八方膳品丰富自身,烹饪方法因菜而异,不拘一格。传统菜“仿古不循旧”,特色菜“鲜明不失真”,创新菜“立异不离谱”,乡土菜“纯朴不失雅”,风味小吃“纯正不失俗”。

  菜品既有古朴典雅的风格,又有清爽鲜咸的时尚口感,注重实用性,适应性广,诱人食欲。食材以当地特色产品为主,如食用菌、胡柚、蜜蜂、白鹅、莲子、笋干、茶油、淡水鱼等,鲜明地体现了地方特色,并适合大众口味,为各地人士所认同与推崇。

  先来看看菜单——

  太丰盛了,随便挑一些都是一桌盛宴!我们来摆一桌吧,上菜——

  主菜:

  靓汤:

  小吃:

  大家吃好喝好!有空也可以试着做做这些纯正衢州菜~

  最后致敬一下这本画册的参与作者: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