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五,开化有群人走街串巷清理垃圾、发放倡议书,只为这一件事

2018-08-14 09:25:11  来源: 开化发布  

8月10日是开化县周五创建联动日,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开化机关部门、单位和社区等近千名干部群众纷纷来到各自的卫生责任包干区,清理小区楼道堆积物、绿化带垃圾等,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创建,掀起全民抓创建的高潮。

县城东城欣苑是县水利局的责任包干区,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该局组织的2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一到小区,就与城东社区工作人员及业主志愿者一起投入到了热火朝天的清理活动中。在现场,大家分工合作,既发放《维护小区互环境倡议书》、《文明消暑 做到五个“不”》倡议书,又在前期排摸问题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了文明楼道、绿化带劝导和整治行动。

在县城凤起花苑、解放街步行街、县城108套生活小区,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人大常委会、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自带簸箕、扫把、铁钳等工具,认真地对地面的垃圾、纸屑、烟头等进行清扫,有的则一头扎进绿化带清除香烟壳、塑料瓶等日常生活垃圾。一个多小时下来,楼道、小区、街道、绿化带变得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7月18日下午,开化县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动员会暨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推进会,由此吹响了开化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的‘冲锋号’。”县创建办负责人介绍,根据创建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及每月排定的创建主题,8月围绕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在城区范围内的各个小区开展专项行动,以创建小区(楼道)网格为依托,实地排摸,分类筛选,倒逼解决,重拳治理疑难重点问题。目前共排摸出八大类问题218个,已解决152个,下步对重点难点问题将组织相关职能单位集中整治,并细化每周创建主题,开展跟踪督查,力求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形成常态。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