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乡这个村不仅是避暑胜地 更是观测星空好去处

2018-05-30 09:40:55  来源: 开化发布  

5月26日晚,长虹乡真子坑村高田坑自然村灯火通明,热闹异常,一批由开化县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带来的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人旅行团前来避暑观星,为高田坑增添人气的同时,也给农家乐带来了火爆的生意。高田坑古民居农家乐经营户邹应兴就是受益者之一,“一晚上下来就有1万多元的毛收入,抵得上平时一个星期的毛收入呢!”

这是长虹乡“走出去+请进来”做活旅游营销的一个缩影。

据悉,高田坑海拔近700米,夏季平均气温比其它地方要低5℃左右,是天然的高山避暑胜地。这里视宁度好,无光害,透明度高,是整个华东地区观测条件最好的天文爱好者圣地。可以说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为了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长虹乡主动走出去对接旅行社,把游客请进来,与开化县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高田坑观星民宿集群。

“平日里接待的都是省内自驾游的散客,现在逐渐进入观星季,前来观星露营的人越来越多,仅半个月就有万元的毛收入。”邹应兴乐呵呵地告诉记者,除了吃饭、住宿的收入,自家产的食用菌、清水鱼、山茶油、土鸡蛋、气糕干等土特产也深受游客喜爱,常常出现销售紧张或抢购一空的火爆场面。

“接下去,长虹乡将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走出去对接活动,引进更多的游客,真正把美丽环境变为美丽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长虹乡党委书记郑凯告诉记者。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