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全国冠军!两位衢州男孩,厉害了~

2018-05-30 09:34:00  来源: 衢州广电传媒  

  自古英雄出少年,下面的两位衢州男孩,

  一位是今年被清华大学预录取的,气手枪专业全国唯一一人;

  一位则是围棋全国冠军,

  他们年纪轻轻,却笑傲全国~

  衢州奥运竞技项目上清华第一人?

  5月26日,衢州二中高三学生钱方恒与清华大学签订了《清华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员拟认定协议书》,成为衢州因射击项目被清华大学预录取的第一人。

  据了解,这次清华大学拟认定的高水平运动员中,射击类只有3人,其中气手枪专业全国仅钱方恒1人。

  根据协议书,只要钱方恒的高考成绩达到浙江省本科第二批录取院校同类科目录取分数线的65%,即可被清华大学录取。

  钱方恒从5年级开始练射击,由于训练成绩优异,先后被省队和国家队选中,曾获得2014年全国射击冠军赛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第四名,2014年全国射击锦标赛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第三名、个人第二名。

  在2013年10月伊朗举行的亚锦赛中,钱方恒取得了手枪60发团体金牌。

  2014年,第51届世界射击锦标赛的男子气手枪60发团体项目上,钱方恒发挥出色勇夺银牌,并以577环的成绩获得该项目个人第七名。

  他被衢州体育界称为最有可能走上奥运赛场的人。

  2015年,钱方恒考入衢州二中后,大部分时间在省队训练。

  去年7月,钱方恒回到二中校园,通过3个月的高强度学习,一次性通过了10门学考课程,期间每日仍坚持射击训练。

  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偶像是十米气手枪奥运冠军庞伟,梦想自己有一天也能站到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回到学校的生活虽然更忙更累,但也更有趣。”钱方恒很喜欢二中校园书香飘溢的氛围。

  钱方恒和教练

  “我们对于孩子的成长比较随性,不给他太大的压力和束缚。”母亲余惠芳告诉记者,在钱方恒的成长中,大多数的事情都是由他自己作决定,父母的意见只作为参考。余惠芳说,钱方恒能有机会进入清华大学,应该感谢衢州二中和白云学校以及省队、国家队教练的关心和培养。

  “学校对这类学生的发展既不限制,也不放任。”衢州二中校长潘志强说,二中为特长生留有空间,让他们走差异化和个性化的成长道路。同时,也不会放任不管,即使他们因为训练,不能和普通学生一样长期在校,学校也尽量为其做好生涯规划。另外,学校也会通过多种渠道,在思想、生活和学习等方面及时跟进,尤其是在关键时刻都会进行针对性地指导。

  全国冠军拿到手软的10岁少年

  张歆宇(右一)

  今年10岁的张歆宇又拿全国冠军了!

  5月27日,第32届“黄河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闭幕,张歆宇获公开组最佳少儿棋手第一名。

  这已经不是张歆宇第一次拿全国冠军了,早在2年前,年仅8岁的他第一次参加第七届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12连胜,提前一轮从参赛的200多名棋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儿童C组冠军,成为衢州围棋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也是衢州最年轻的全国冠军。

  2017年8月4日—9日,在第八届安顺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上,张歆宇再次以11胜1负的优秀战绩蝉联冠军。

  2008年出生的张歆宇,4岁开始学棋,师从衢州第一个职业棋手许顿二段。

  张歆宇妈妈告诉记者,当初报名学围棋是希望让调皮捣蛋的儿子安静一些。没想到,张歆宇自从接触了围棋,就一下子入迷了,仅2个月,拿下业余一段,2年业余五段......

  2014年,小歆宇幼儿园一毕业,凭借优异的围棋成绩,被选入杭州围棋学校一年级学习,那年,张歆宇是学校全国唯一的一年级特招生。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