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指出:以侨为桥 聚力发展

2018-05-20 10:16:10  来源: 常山新闻网  

5月18日,常山县第五次归侨侨眷暨第四次留学人员和家属代表召开。县委书记叶美峰讲话,县领导徐建华、秦财华、郑建华、郑金仙、黄法云参加,衢州市侨联副主席徐旭华到会祝贺并讲话。

叶美峰指出

过去五年,是常山改革发展砥砺前行、奋力突破的五年。特别是县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振精气神、全力争上游,“四四二”战略体系的战略效应全面释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侨联组织的努力付出,离不开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等对家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叶美峰强调

合力同心,高举一面旗帜。侨联是党领导的有着光荣传统的群团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目标上与党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常山侨界落地生根。

聚力奋斗,共建一方家园。全县上下、各级各界人士要当“东接新衢州、慢城大花园”战略目标的奋斗者、建设者、参与者,共建慢城花园、共享美好生活。要以“侨”为“桥”,发挥侨界独特优势,深化拓展海外联谊、开放合作,鼓励支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回乡投资兴业,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要积极宣传和推荐常山,让“何处心安、慢城常山”成为更多企业投资、乡贤回归、人才创业“心动和行动”的共同选择。

倾力服务,汇聚一股真情。县侨联要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主动顺应海内外新形势新变化,积极团结服务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千方百计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真正把侨联建设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温暖之家。侨界人士要大力支持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注重推选综合素质高、在侨界影响力强的代表人士,认真听取诉求和建议,鼓励他们为常山发展出谋划策。

努力革新,锻造一支铁军。要以换届为契机,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加强侨联干部队伍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侨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改进作风,始终保持与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提升做好侨务工作的专业化本领,真正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

县领导与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家属代表合影 罗文富 摄

叶美峰最后说,以木为桥,可以跨过江河;以人为桥,可以通达世界。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广泛团结联系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士,汇聚起加快发展的磅礴之力,为常山跨江越海、走向全国、通达世界而努力奋斗!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