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常山一中栾文贵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018-05-13 09:48: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樊秋仙

  4月27日,衢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召开。常山县第一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栾文贵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个人简介

  栾文贵,男,中共党员,高级教师,1991年参加工作,现任常山县第一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在教学、管理一线,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所带年级一直都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多次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好评,他本人也被评为衢州市师德标兵,且多次被评为常山县教学质量标兵。

  

  一、爱岗敬业,做廉洁自律的新标杆。

  栾文贵把教书育人当做自己一生的事业来追求,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其中,以校为家,一心扑在学校工作上,坚持每天6:30左右到学校,中午不回家,每周至少四晚在校办公,几十年如一日。作为分管学校党建、后勤、财务、基建的副校长,且联系高二年级组,事务繁杂,但他一直坚守教师本色,坚持在一线任教。作为一名优秀的高中化学教师,课堂上,他精彩演绎着钾钙钠镁的传奇,坚持以实验为基础的课堂教学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创设问题情境,激发学生发散思维,引导学生从实验中去理解化学知识,深受学生喜爱。一有空,他就深入课堂听课,平均一个学期听课次数多达30余节。作为校级领导,他清正廉洁,两袖清风,诚信做事,干净做人,不搞特殊,为人谦和大气,能让则让。

  

  二、以人为本,做全校师生的服务员。

  作为分管后勤的副校长,他科学谋划,提高工作实效,努力为广大师生解难事,办好事。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整洁、舒适、温馨的工作、生活与学习环境。

  在学校师徒结对活动中,先后负责多名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积极指导青年教师上好每一堂课,督促他们成长,其中尹芳媛老师在2017年荣获全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省二等奖。工作中,栾文贵还先后帮助和指导万德春、吴俊峰和宋少威等同志开展行政工作,助推他们快速成长。

  

  三、开拓创新,做学校发展的领路人。

  在学校管理岗位上,先后指导学校德育线创新推进“值周班”“班级人人有事做” “寝室生活指导”管理制度改革;领导后勤线推进“周晨会,夜巡查”制度调整,期末述职制度改革。先后协助校长确定了新时期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办学特色及长远规划,成为助推学校发展的领路人。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栾文贵以对教育无比至诚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常山教育这片沃土上默默耕耘。回望奋斗的行程,他感觉充实而有意义,展望未来,他说事业的追求永无止境,创新的脚步没有终点,他将继续努力奋进,为常山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通讯员 樊秋仙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