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交警已盯上这些违法行为,每月这3天重点整治

2018-05-13 09:01:16  来源: 衢州发布  

  查酒驾毒驾!查违法停车!查开车打手机!查滥用远光灯!查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在衢州,“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绝不是说说而已!

  5月10日晚,衢州全市公安交警开展“一创一治”统一行动。截止当日,全市查处各类违法2347起,其中处罚电动自行车1812起;开具强制措施凭证292起,查获醉驾7起,酒驾12起,脱检14起,涉牌涉证19起,货车超载7起,查扣多次违法车辆148辆,未登记电动自行车36辆。

  富衢线、府东街、衢江中路、新河沿、桥庵里、吾悦广场门口、三衢路与荷花中路路口……这些人流量大的路口,都有蜀黍的身影!

  5月10日23点30分左右,严某某驾驶车牌号为浙HD***7的小型客车沿三衢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嘟嘟加油站附近时被执勤交警拦下例行检查。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显示:86mg/100ml,严某某涉嫌醉酒驾驶。

  一创一治重点整治日

  从4月26日至今年年底,衢州同步全省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五大行动,每月10号、20号、30号将定为统一行动日,针对酒驾毒驾、违法停车、违法变道、不礼让斑马线,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违法载人、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升级版的“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了解再多一点——

  五大行动

  行动一:交通违法“现场严管”

  行动二:源头隐患“追违清库”

  行动三:公路安全设施“防护提升”

  行动四: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

  行动五:交通安全“综治能力提升”

  整治时间

  2018年4月26日至12月31日

  整治重点

  1.重点治理车辆

  “四大一小”重点车辆,即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重型货车以及电动自行车。

  2.重点治理路段

  城市治堵道路、小城镇“车乱开”专项治理道路、事故多发点段以及公路隧道、桥梁、路口、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

  3.重点查处违法

  “三乱两驾一牌证”,重点查处机动车“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违法停车、违法变道、不礼让斑马线、开车使用手机、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和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违法载人、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

  4.重点宣教对象

  60岁以上老年人、中小学生、运输企业驾驶人以及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

  说完升级版的“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那就一定要提下近期市区书院大桥将新增电子监控——

  书院大桥新增电子监控

  自5月20日起,启用下列电子监控设备

  ①市区衢江北路与书院西路交叉路口(书院大桥东侧)

  ②市区九华北大道与亭川东路交叉路口(书院大桥西侧)

  亲,遵守交通规则真的很重要!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