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源头油菜花即将进入盛花期

2018-03-12 13:16:16  来源: 开化新闻网  

气温渐渐回暖,春风拂过绿油油的油菜田,零星绽放出了亮眼的金黄色。之前,笔者探访了开化县杨林镇和池淮镇立江畈的油菜花,那么开化东北线的油菜长势又如何呢?笔者随同开化县农业局的专家前往村头镇和大溪边乡,为大家带来最新的花情消息。

从开化县城一路往东北驶去,道路两旁尽是成片成片的油菜花田。行至村头镇木兰畈,眼前这片浙西连片面积最大、花期最集中的油菜花基地,大部分已经进入初花期。县农作物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汪明德下田查看了油菜的长势,“今年油菜长势好,再加上这几日气温与阳光适宜,蹭蹭地长得很快。预计木兰畈再过四五天即可基本绽放,迎来观赏佳期。”

登上孔山观景台,整片平坦辽阔的油菜花田尽收眼底。其中“美丽中国、美丽开化”8个创意大字已经初具形态,被“书写”在了油菜花田当中。

继续向东北方向行驶,告别了平原式油菜花,眼前的油菜花田渐渐长成了错落有致的梯田状。与木兰畈的油菜花相比,上安梯田的油菜似乎还要更绿一些。汪明德查看了油菜长势,“这里的油菜大部分还在蕾苔期,少部分已经零星绽放,预计再过十天可进入盛花期。”站在高处向下俯瞰全景,梯田层层叠叠,气势磅礴,极其壮观。

面对即将到来的油菜花节盛会,大溪边乡上安村也做好了准备。上安村村支书余雄富告诉笔者,今年上安村的梯田油菜花共有800亩,比去年增加了200亩,还在油菜花田间由上而下建设了游步道。“3月23日,上安梯田设置了油菜花节分会场,我们还给前来观赏的游客们准备了高粱酒、气糕干等小礼品。届时上安梯田油菜花将进入观赏佳期,从墩南经上安至月岭,九曲盘旋的墩月公路完全被金色海洋所覆盖,欢迎游客们前来观赏。”

“从走访情况来看,下个礼拜我县将从南到北陆续进入油菜花盛花期,即将迎来赏花最佳时期。”汪明德介绍,今年油菜花观赏期预计可持续至四月中旬,游客们可根据自身情况做好出游计划。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