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张万能的“衢州九通”!

2018-02-17 13:13:53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实习生 周颖

  “通车、通路、通桥、通航、通服务!

  县县通、村村通!通!通!通!”

  唱着这首打油诗,回望鸡年,衢州俨然成为了一位货真价实的“衢州通”。

  咱老百姓的那几件生活难题,件件都畅通有解!

  让衢州人方便的“通”

  “每个县都通了高铁”

  

  衢九铁路在鸡年正式开通运行,开化不通铁路的历史就此结束,常山也首次开通客运列车,衢州终于实现了县县通高铁!

  以后从衢州出发到常山仅需18分钟,到开化仅需33分钟。巨快巨快!

  让衢州人自豪的“通”

  “衢州是华东首个高铁高速县县通城市”

  

  衢州一跃成为华东地区第一个实现“县县通高铁(动车)、高速公路”的地级市。打造长三角城市后花园,践行“两山理论”建设,一幅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正在三衢大地打开。

  了不起的“通”

  “衢州公交车实现村村通”

  

  延绵的盘山公路,路窄坡大弯多,村民出行极不方便。2017年10月24日,随着柯城区3个村、衢江区3个村、常山县2个村营运客车的开通,衢州实现了建制村客车“村村通”100%。

  再偏远的山区,老百姓的出行都更安全经济,村里的农产品也能更加便利的运输到村外,带来更多新商机!

  关系到衢州人开车的“通”

  “衢化东路、西路通南北交通更畅通”

  

  衢化路,连接衢州市区和巨化的主干道,一直是道路拥堵指数最高的路段之一。但衢化东路、衢化西路的相继通车,让常往返市区巨化的市民心情都跟着畅通起来!

  衢化东路位于衢州专业市场城东侧。衢化西路,双向6车道,是连接主城区西侧与火车站片区的主要通道。以后多了这俩快速通道,去巨化、烂柯山、药王山、天脊龙门,都不会堵在衢化路上啦!

  霸占衢州人朋友圈的“通”

  “网红大桥通了”

  

  鸡年的朋友圈常常有人晒一座“网红桥”——信安湖景观桥。2017年6月28日大桥正式通行后,夜晚的景观桥照明灯与衢江两岸相互映衬,夜色下的衢江增添了一番迷人的姿色。

  这是继西安门大桥、衢江大桥之后第三座联接新老城区的桥梁,集“交通通行”和“景观休闲”功能于一体,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两条路。

  影响衢州能否按时上班的“通”

  “书院大桥通了”

  

  2017年12月18日,西接亭川东路,跨越衢江与东岸书院西路相连的衢州书院大桥正式通车。以50码的时速,开车通过只需要约80秒。步行约15分钟。

  大桥两头的引桥口高处悬着硕大尺寸的屏幕,可实时显示各公共停车场的空位情况。透过4处玻璃观景平台,还可以看到镌刻在“V腿”上的儒风荡漾的论语章句。

  不用等红灯的“通”

  “人行天桥通了”

  

  鸡年末,衢州南区又多了个好去处——万达广场。而就在万达广场边上,衢州首座人行天桥也于2018年2月2日正式开通。

  衢州火车站片区荷花中路人行天桥,位于市区荷花中路与浙西大道交叉口西侧,南北桥头设人行步梯、自动扶梯、垂直电梯。行人可以通过人行天桥到达火车站和万达广场。

  海陆空都“通”了

  “衢江航道通航试运行”

  

  衢江航道安仁铺、小溪滩船闸工程顺利交工验收。12月26日衢江(衢州段)航道进行实船试航实验。

  这意味着衢江航道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两座船闸已具备通航条件。同时这也标志着衢江航道打通了衢江区与龙游县、衢州段与金华段的水上之路。衢江将成为浙中西地区水上运输的主要通道,衢州将正式进入通江达海的时代。

  惊动了全国的“通”

  数据通畅成就“最多跑一次”

  

  2017年以来,衢州市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经验做法,成为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样板,并且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中介、企事业单位、基层延伸,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键取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线上+线下,最多跑一次。就近能办、全市通办、异地可办,移动端办理“零跑腿”。这是真正为咱老百姓办的大实事!

作者:浙江在线实习生 周颖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